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重庆旱区看望干部群众考察晚秋生产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1: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李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1号到3号,专程到遭受特大旱灾的四川、重庆两地,看望当地干部群众,考察晚秋生产情况。请

  10月1号上午,一大早从北京出发的温家宝刚刚抵达四川南充机场,就驱车来到一个叫泥土地的村子。

  温家宝:今天是国庆节,祝大家节日好!国庆节呵,我们在北京待不住,想下来看你们,惦记你们。

  群众:感谢,感谢。

  记者:温家宝十分惦记旱灾后的生产情况。2号早晨,在重庆市潼南县龙门村,他踏着朝露,走下地坎,来到正在田里劳动的农民易守庆身旁,蹲下身子,和他聊起来。

  温家宝:现在都种点什么?洋芋,红苕。

  易守庆:洋芋、油菜。

  温家宝:红薯还种点吗?红苕。

  易守庆:红苕不种了。

  温家宝:晚了。

  易守庆:种洋芋,秋洋芋。

  在两天时间里,温家宝不辞辛苦,走访了四川、重庆两地6个县市的9个村庄。每到一处,温家宝都要走进农户家里,嘘寒问暖。

  温家宝:我来看看你。握握手。看看你生活有什么困难,大家帮你解决,政府也帮你解决,好吧?

  群众:好好好。

  记者:温家宝喜欢和农民围坐在一起,和他们交谈,听他们讲困难,提意见。

  温家宝:这个地方今年大旱,中央很关心。(群众:感谢政府,感谢中央。)大家过节都在忙,都在抗旱,你们辛苦。(群众:领导辛苦。掌声。)有这个机会,我们一起聊一聊,这也是过节的一种方式,好不好?(群众:好。)不过没有人演节目。

  在听到群众希望在小型水利建设上国家再帮上一把时,温家宝笑了。

  温家宝:我跟你说,我们还得支持几把。不是一把,是几把。我脑子里觉得农村里还有好多事好多事没有办。

  温家宝告诉大家,政府还要在农村道路、电网、沼气建设和合作医疗、孩子上学等方面给农民带来更多的实惠。他要求干部要深入基层,带领群众抗旱减灾,特别要解决好困难群众的过冬问题。他说,干部要在群众中树立一个好的口碑。

  温家宝:我跟干部说两句话,我说,你看群众提这么多意见,看起来是小事,但都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我们都要把它当成大事来办,一件一件地调查落实。群众的生活还有很多困难,他们需要干部关心,他们的困难也需要干部帮助他们一件件加以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