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季配饰“两面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30 新闻晚报
□撰文李星言

  都说女人善变,时而知性素净,时而华美耀眼。美丽到细节,才担得上“精致”二字。

  钯金的大举登场为秋冬的首饰市场增添了新的亮色,而随着2006秋冬服装潮流的

  发布,配饰的趋向也有了相应的改变,美丽,不妨从“头”开始。

  素净心情

  百变钯金的心灵艺境

  黄金你很熟,K-GOLD让黄金从传统保值品飞跃到时尚前卫的饰品;铂金你也不陌生,张曼玉早就婷婷袅袅地告诉你,要有知性气质,就要戴铂金。

  那么钯金呢?日前,PAI(国际钯金协会)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推出钯金2006新品,为首饰市场带来一张新面孔。

  钯金是什么?

  之所以问这个问题,是因为它看上去和铂金真的很像。若不是掂在手里,同样形状的钯金首饰比铂金要轻得多,还真难以从外观上区别开来。

  事实上,这两种金属是具有相似性,起初人们将钯作为铂金首饰的一种添加元素,直到近年才将其作为主体元素制作珠宝首饰。在国际钯金协会主席约翰·史塔克看来,这两种金属外观相象,也同为贵金属,但钯金首饰价格要比铂金便宜很多。而且钯金具有很强的延展性,能让首饰呈现出更多的美态,所以前景看好。

  其实,近年的首饰市场早已不再是唯金属材质的论调了。K-GOLD的18K金、施华洛世奇的水晶等都以设计取胜,铜片铁片打造的“琼耳唯品”也名声在外,与其讨论质地本身的保值与否,时尚女性宁可将关注首饰本身的设计。

  国际钯金协会在中国的第一次亮相,就营造出一种兼具时尚和艺术的氛围。来宾从“钯矿”中穿越进入会场,展开对钯金世界的探索历程。现场的四件装置艺术,在诠释新品特色的同时,也将“女人千姿百态,心境始终如一”的特质生动呈现。《舞·心舞》凭借折叠、缠卷、旋转组合悬挂于空间,与心舞系列产生共鸣,线条明快丰富,错落有致;《Angel·心恋》以细密繁复的连结形式营造自己的话语空间,如同心恋系列,通过各种巧妙的、环环相扣的形状,创造出一种崭新别致的惊奇效果;《ILoveMe·心迹》则传达女性对自身价值的认定和思考,辉映着心迹系列,时刻弥散出一种不可磨灭的真我情绪。

  这次推出的心舞、心恋、心迹三大系列饰品,均出自意大利著名首饰设计师Cosi鄄moVinci的创意,而钯金首饰本身源于古希腊人的浪漫气质和古典美丽,加上批花、喷砂等工艺凸显出的独特气质。

  小贴士

  钯金(Palladium)是贵金属之一。它是铂属元素,外观和许多特质与铂相似。钯金的纯度极高,自然状态下呈银白色金属光泽,而且不会褪色。钯金具有很高的硬度,其物理性质稳定,延展性强。历史上钯制品的价格曾一度比铂金还高,如2001年1l月6日国际钯价格高达每盎司1094美元。

  钯金2006系列新品介绍

  心舞系列:灵感源于自然,线条明快丰富,错落有致。佩戴时犹如舞动的精灵,行走间时有清脆声响,让年轻与活力骤然绽放。心恋系列:通过各种巧妙的、环环相扣的形状,创造出一种崭新别致的惊奇效果,仿佛是千变万化的思绪正在不断滋生蔓延。心迹系列:匠心独运,精雕细琢。

  纹路精致的线条,平滑流畅的质感,想象力随心所至,具有极具诱惑力的流动光感。

  华美绽放 复古风情的发饰盛宴

  2006秋冬服装潮流早已一波波席卷而来,日前,法国著名发饰亚历山大AlexandredeParis推出新品,配合秋冬时装潮流,让女性体验一个充满美丽诱惑的醉人季节。

  ■闪亮之翼配合2006年秋冬季最时尚的ladylike时装潮流,纯黑/深紫“华丽闪蝶”大型发圈正IN。设计师采用一整片华贵的水晶胶,以人手切割出镂空的蝴蝶造型,再镶上闪亮的水晶,耀眼夺目的造型走在潮流之先。

  ■圆美诱惑剪裁浑圆立体的大衣与及郁金香型裙子,是今年秋冬极触目的时装潮流,充满立体层次美的发饰与之最协调。“优雅情结”系列在线条浑圆起伏的双蝴蝶结造型之上,缀饰以华丽水晶,并以典雅的纯黑、亮金、深紫及酒红色,风姿绰约。

  ■蕾丝蜜语充满浪漫复古风情的蕾丝布料大行其道。亚历山大以漂亮精致的蕾丝为灵感,在两块透明水晶胶中央缀以蕾丝花叶图案,复洒上亮晶晶的金粉,清丽妩媚。

  ■花香满溢从花之美态摘取灵感的秋冬时装设计方兴未艾,“花之轻舞”系列造型是天真澜漫的可爱小花,并悬垂着轻舞摇摆的夺目水晶吊坠,散发出清新时尚的活泼气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