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代针对台检方结束SOGO案侦查提出7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上午针对台检方结束“SOGO礼券案”的侦查提出了7大疑问,并痛斥承办“SOGO礼券案”的检察官曾益盛,邱毅指出曾益盛对吴淑珍、黄芳彦等人的贪渎行为不提出起诉处分,完全是在曲意奉承。

  台媒称,“SOGO礼券案”于昨天结案,卷入“礼券案”风波的吴淑珍,陈哲男、张景森、黄芳彦等人,检方以“涉案事证不足”为由,全部不提出起诉处分;仅起诉了林华德
、李恒隆,徐旭东等商界人士,随后将全案签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今天上午对此案的审理提出7大疑问,邱毅表示,若检察官曾益盛不亲自回答这7大疑问,明早10点他就会去台北检查局告发曾益盛涉嫌“渎职”。

  邱毅所提的7大疑点具体如下,一、已调查出李恒隆提领1482万元新台币礼券,但现在只查出257万,尚有1225万礼券流向不明,为何草草结案?二、检方说吴淑珍非“公务员”,难道这样受贿就可免涉“贪渎”?三、远东入主SOGO,检方确定的时间为2002年9月26日,但台当局“经济部”的文件注明是2002年11月12日,在这之前,李恒隆已三次利用SOGO礼券行贿,黄芳彦也已收到礼券,检方为何公然说谎?四、检方以“吴淑珍所收礼券为27万7千元,与SOGO的利益差距甚大”来为其解脱罪责,难道贪污还有“大钱”、“小钱”之分吗?五、起诉书再三提到“间接”收礼券、“被动”介入经营权之争的字眼,这些都是陈水扁在公开场合发表的讲话,难道起诉书是陈水扁指导检方撰写的吗?六、检方依据吴淑珍及蔡辰洋的供词,就推断出“高层介入”之说不成立,无法以理服人。七、为何送礼券的行贿者都有罪,而收礼券的受贿者均无罪?

  邱毅还尖锐地指出,对照高雄市调查局的柯尊仁压下谢长廷的“玉皇宫案”,随后柯尊仁得到提升;以及检察官许永钦侦结“台开案”,也马上升至主任检察官,因此邱毅预测曾益盛很快也会得到提升。(李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