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南地区等地仍持续阴雨 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3:22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今天,受东移弱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阵雨天气;明天将有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地区,中国北方的一些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

  过去几天,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今天早晨加强成为今年第17号(国际编
号:0616)热带风暴“贝碧嘉”(BEBINCA)。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14.8度,东经130.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缓慢地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受热带风暴外围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巴林塘海峡、巴士海峡、台湾沿海及其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海面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

  具体预报如下:

  3日08时至4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海南南部、四川大部、云南北部、贵州西北部、重庆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大雨。辽宁南部、华北平原、江淮、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明天早晨有雾;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台湾海峡、东海海面阵风可达8级。

  4日08时至5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有5-6级、山口地区7-8级大风;内蒙古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东北部有6-7级、东海有8级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的局部地区、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东部、云南西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东北部有6-7级,东海有8级大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