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上海铁路局国庆假期首日客流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3日电(记者陆文军)沪萨列车开行,F1中国大奖赛举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激发了上海及周边地区游客出游的热情。1日 、2日,上海铁路局长短途客流全线暴涨,迎来了国庆旅客出游高峰。1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达95.7万人次,创造日发送旅客的历史最高记录,同比增长4.2万人次。

  2日上午,尽管上海出现阴雨天气,还是有大批市民携家带口,踏上出游的列车。尤
其是上午7点至10点,上海站平均每7分钟就有1列客车始发,形成短途客流的高峰。

  据铁路上海站有关人士介绍,继1日客流创下新高后,2日客流将稍有下降,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直通客流主要以北京、太原、南昌、西安、郑州、广州及其它旅游城市为主。

  为确保广大旅客及时出行,上海铁路局2日加开旅客列车79列,其中上海站加开客车38列,上海南站加开客车4列,主要开行方向为南京、阜阳、宿州、郑州、苏州、无锡、铜陵、杭州、南昌、深圳、温州等。

  预计3日 、4日,铁路客流将以短途流为主,上海铁路局3日仍将加开客车71列。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3日至5日的运能较为充足,许多列车仍有余票,6日、7日的因返程客流集中车票较为紧张。(完)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