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籍女子产后失踪弃婴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北京消息:昨晚8时许,北京朝阳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内,一名外籍男婴在婴儿床内酣然入睡。此前两天,该男婴的生母在医院分娩后失踪。医生称,被弃男婴一度面临多种产后疾病威胁,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婴儿被弃早有先兆

  9月29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朝阳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一名金发碧眼的外籍待产女子独自一人来到医院求助。当时她羊水三度污染,腹内孩子随时有窒息的危险。医院马上调来懂英语的医护人员与之进行交流。因羊水污染,腹中的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院建议其剖腹产,遭到拒绝。当时,这名外籍女子还用英文写下字条表示,不想挽救孩子生命。

  10月1日凌晨3时左右,这名女子刚输完液出门后再也没有出现,最后人们在男厕所发现了她遗弃的病号服。“估计她根本就不想要这个孩子。”当时值班的医生说,孩子出生后,这名女子连看都没看孩子一眼。

  男婴一度情况危急

  “孩子现在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该院儿科重症监护室的李医生说,这名男婴一度面临多种产后疾病的威胁,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9月29日下午4时,男婴顺产后出现呕吐、不能自主呼吸等产后症状,情况十分危急。为此,医护人员展开了持续几十小时的救治,截至昨晚,男婴病情已基本稳定。

  产妇身份难以确认

  “她金发碧眼,说自己是俄罗斯人。”产妇失踪后,院方虽经多方查找,至今仍未联系到相关人员,目前无法确认产妇身份。

  因院方始终无法找到孩子生母,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昨晚,朝阳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找到男婴生母。(崔木杨朱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