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佳节健康资讯:月饼热量高 不宜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7: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中秋佳节,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自然十分应节兼尽兴。不过,香港医管局营养师提醒市民,市面上的月饼卡路里相当高,吃四分之一个月饼已相等于1碗饭的热量,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宜浅尝,胆固醇或心脏病患者则应选择单黄,甚至净白莲蓉月饼,并要谨记“少吃多滋味”的原则。

  香港医管局营养师表示,市面上月饼款式繁多,但无论是传统月饼,或一些自称低
糖、以植物油制造、或素食者适合的健康月饼,其实卡路里都相当高,市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品尝月饼之余应注意份量。

  营养师表示,市民应尽量选择低油、低糖、低盐和高纤维的其他应节食品,例如含有大量水份、维他命和纤维素的生果,即是柚子、柿和梨等;至于芋头、菱角等食品,虽然属于低脂肪食物,且含丰富淀粉质,容易有饱腹感,但也不宜过量;至于花生、果仁类含脂肪量较高,又较难消化,则不宜多吃。

  营养师又呼吁市民,市民在进食月饼时宜浅尝细嚼,多喝清茶和清水,少饮高糖份的果汁或酒精饮品,避免因为吃过量而摄取过多卡路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