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舆论质疑SOGO案草草结案旨在为陈水扁开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0: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陈斌华):台北地方检察署10月2日宣布结束SOGO(太平洋百货公司)经营权争夺和礼券(即购物券)案的侦查,对徐旭东、林华德等商人提出上诉,对外界怀疑与该案难脱干系且与陈水扁关系密切的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原陈水扁副幕僚长陈哲男、“御医”黄芳彦等人,却均以证据不足为由而不予起诉。这一侦查结论出炉后,岛内舆论为之哗然。各界人士和主流媒体纷纷质疑检方草草结案,侦查结论“骇人听闻”,旨在为陈水扁及其家人开脱罪责。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3日表示,对于SOGO礼券案,社会大众已有看法,这个看法若与司法机关的“作为”有相当距离,可能造成社会不安定,这让他感到非常忧心。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日说,检方判定SOGO礼券案中没当官的送钱都有事,当官的拿钱都没事,简直是“骇人听闻”。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3日痛斥承办SOGO案的检察官根本是在曲意奉承、涉嫌渎职。他并对检方所提起诉书提出七大疑点,包括:尚有1225万元新台币的礼券流向不明,为何草草侦结;吴淑珍虽非公务员,难道这样收贿就可免涉“贪渎”;为何送礼券的行贿者都有罪,而收礼券的收贿者均无罪?对于吴淑珍无罪脱身,“倒扁”运动总指挥、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也大感不满。他认为,送钱的人有罪,收钱的人无罪,这更证明“反贪倒扁”必须成功。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