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邬维庸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3日电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邬维庸医生,10月3日中午,因病在香港玛丽医院去世,享年69岁。

  邬维庸,浙江宁波人,1937年出生,早年随父母赴香港定居,毕业于香港大学医学院,后自开诊所执业。

  邬维庸曾任香港医务委员会委员、香港医学会会长。他一生致力于社会福利、医疗卫生、残疾康复、教育、就业等各项社会活动,创办了新生精神康复会,任主席数十年。他还是英国伦敦皇家医学院内科荣誉院士、香港私人执业专科医生协会创会会长、香港医院管理局董事。

  香港回归祖国前,邬维庸曾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香港回归后,他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

  邬维庸是第九、第十届全国

人大代表

  邬维庸病重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的负责人分别通过不同方式向邬维庸表示慰问。

  在得悉邬维庸病逝的消息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邬维庸医生的逝世感到非常难过,并向其夫人及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特区政府在声明中说:“我们将永远怀念邬医生对弱势社群的慈爱和关怀。”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的有关负责人则分别向邬维庸的家属致哀。

  中联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召集人,也于3日下午探望了邬维庸的家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