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桂林餐饮名店亚太酒家一道菜价格相差150元(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3:01 国际在线

  标题:探访桂林 侯丰体验瀑布攀岩

  劳春燕: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们一到桂林,就和执法部门揭开酒楼宰客黑幕,就是希望众多来到桂林的游客,可以拥有一个诚实守信的旅游环境,可以在安全与秩序中,轻松体验这山水第一城的秀美。既然到桂林一定要看山、看水,侯丰也就确定了他的体验路线:去桂林的古东景区,体验这里独创的环保旅游和瀑布攀岩。

  标题:探访桂林 侯丰体验瀑布攀岩

  (记者:宋宁 侯丰 张颖 周骁勇 聂继承 李科 田晓珅 郑玮玮)

  侯丰乘坐竹筏漂过碧绿的三姐湖。从三姐湖上岸,一块布帘引起了侯丰的注意。

  侯丰:谁是环境的最大破坏者?谁呢?答案在里面。(掀帘进入)你,我,他——人!这里面是个镜子,答案就在里面,不过我想破坏者应该是敌人的角色,我们跟环境应该是朋友,不应该是破坏者,更应该是建设者。

  侯丰:游客到了景区之后,什么是最大的威胁?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这个就是现在蛇比较多。

  侯丰:蛇,那怎么办?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就向这边这条小路下去。

  侯丰:就是沿着石板路到溪边去,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对,像这个草丛里面经常都有蛇窜出来,

  侯丰正与工作人员聊着,突然发现水石之间有一条蛇。

  侯丰:哎,抓着一条。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这就是被雄黄毒倒的,八月份的时候,蛇是最多的。

  我们这边都会定期撒一些雄黄,

  侯丰:撒这个雄黄,撒雄黄能把蛇驱走。一旦有意外怎么办?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没关系,你看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身上都带着蛇药,一旦被蛇咬,就可以服用这个蛇药。

  接下来侯丰就要与全国惟一一个由地下涌泉形成的瀑布亲密接触了。

  侯丰:观众朋友,换了新行头了,防水的头盔,准备随时牺牲的衣服,还有这个防滑的草鞋,有了这三样行头,再加上安全措施,就可以在全国唯一的这样一个可行走的瀑布上行走了,……上哪儿?跟他们一样吗?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手扶着铁杆。

  侯丰:手扶着它就行了,没有其他安全措施了?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还有铁链,然后脚踩石坑。

  侯丰:一路上每个口都有一个石坑,看。

  侯丰:那一旦有意外呢?比如说夏天或雨季来的时候会雨量很大,这时候往后仰也躲不开呀?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一般这个木头就是测量我们的水位的,一旦超过这个木头我们就会停止。

  侯丰:是这个木头是吗?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对。

  水位要升过他,就不准攀爬了?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对。

  侯丰:每天怎么维护?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每天早上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在游客还没有来之前就检查一遍。……检查那些螺帽,关键的地方。

  侯丰:全部就靠着这根铁索是吗?

  桂林古东景区工作人员:对,一旦水大,我们工作人员也会亲自去检查,去试走一下看到底能不能走。

  侯丰:那我就走一遍。

  在激流的冲击下,侯丰拾级而上,攀行于八瀑九潭之间。

  标题:探访桂林 小撒征集“印象12”

  劳春燕:感受假日中的公共管理,体验移动中的安全与秩序。欢迎继续收看《中国法治报道》的十一特别节目“移动七昼夜”。体验了这么多,大家会给桂林打出怎样的印象分呢?接下来,小撒还会带着我们的“印象12”评分板,到桂林这座城市的标志性景区——象山公园继续深入体验,倾听更多游客的印象。而且,他会随机请10位游客,选择不同的表情,为城市给出印象评分,桂林,会收获游客们的几张笑脸呢?来看小撒的观察。

  标题:探访桂林 小撒征集“印象12”

  ( 记者:宋宁 撒贝宁 张颖 周骁勇 聂继承 李科 田晓珅 郑玮玮)

  小撒出镜:我在桂林听说5字头的公共汽车都是免费的公益线路,而且这个57路、58路非常有名,因为他们几乎可以到达桂林市区里面所有的重要景点,所以作为游客也好市民也好,完全可以不花一分钱,利用这样的公共交通系统到他们想去的地方,今天我们也想顺便体验一下。

  几分钟后,一辆57路免费公交车开进了站,小撒也随着人流上了车。由于57路除了景点外,还经过许多居民区,所以车上的当地人占了多数。当小撒向乘客们问起乘坐免费公交车的感受时,桂林当地一位心直口快的大姐主动搭上了话。

  桂林市民:我认为你们外地人吗,既然来桂林旅游吗,应该在我们桂林花点钱,(小撒笑)对啊,你们花钱我们有钱就把桂林建设的更加漂亮

  小撒:所以您建议外地来的游客尽量少做免费车

  桂林市民:对啊,对啊。

  坐着这辆免费的公交车,小撒来到了今天城市印象的调查地---桂林象山公园。

  小撒出镜:从小就在课本上看见象鼻山,今天终于得以一见,如果要说问对桂林这个城市的印象,在这儿调查应该是最合适的了,因为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达桂林以后第一站就会来这儿,我们来看看这些人们对于这座城市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让小撒没有料到的是,今天第一个接受他调查的竟然是这样一个8岁的小姑娘。

  小撒:喜欢桂林吗?

  外地小游客:喜欢

  小撒:来过几次?

  外地小游客:就这一次。

  小撒:以后还想来吗?

  外地小游客:还想来。

  小撒: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外地小游客:现在还没有。

  和这个小姑娘一样,许多外地的游客都选择了笑脸。但是,也有一些游客指出了桂林美中不足的地方。

  外地游客:在阳朔的时候买辣椒酱,然后我们也不知道价格到底是多少,结果昨天到桂林林市区一来,价格便宜了好多,我挺心疼的。

  随后,这对情侣成为了今天第一个没有选择笑脸的外地游客。

  小撒:为了一瓶辣椒酱,失去了一个笑脸,桂林。这是在吃完了15块钱辣椒酱之后的表情。好,这是你的选择,和你的,你们两个的。好,谢谢,这是今天在桂林最后一天了?

  外地游客:对。

  小撒(指着图说)希望在剩下的这点时间里面,这张(指着游客没笑的嘴角)…。

  外地游客:把这变弯!

  小撒:对,弯一下,好,谢谢,谢谢。

  在今天的城市印象调查中,10位外地游客给桂林打出了6个笑脸。

  劳春燕:桂林得到了10个笑脸中的6个。小撒和侯丰会怎样投出他们的两票?又会怎样评述他们眼里的桂林?我来连线小撒和侯丰。

  撒贝宁:春燕你好!

  侯丰:你好。

  撒贝宁:现在我跟侯丰是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在我们身后呢,就是桂林最有标志性的一个景点:象鼻山。

  侯丰:今天呢应该说相对有些特殊,因为我们俩是同时第一次移动到桂林。

  撒贝宁:而且侯丰的体验也很特别,除了暗线以外侯丰在桂林还有非常精彩的公开亮相的体验——。

  侯丰: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化成同样一个城市表情(侯丰贴上一个不笑的脸)。

  撒贝宁:比前两个城市有进步。

  侯丰:今天是基本满意。我的思考呢还是四句诗:桂林山水甲天下,衣食住行个不同,前后美食双菜单,后有娱乐安全行。

  撒贝宁:如果要问我给桂林的城市表情——笑脸。有人可能会问,我跟着执法部门去查双菜单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这个笑脸是为相关的旅游管理部门的这种执法的效率、速度、力度,同时和他们的这种诚恳给出的,因为他们确实在努力地用自己的执法行为和管理来维护桂林这样一个旅游名城的美誉。所以这个笑脸,我们期望今后每一个来桂林的人都能看得见。

  侯丰:带着这样的城市表情,我们结束了桂林之行。

  撒贝宁:下一个城市再见。

  侯丰:再见!

  劳春燕:在“移动七昼夜”的第二站,桂林得到了12个笑脸中的7个。现在,我们的两位主持人,已经前往下一个城市。明天同一时间,我再来介绍他们的去向。让我们继续相约在“移动七昼夜”,一同感受假日中的安全与秩序;继续猜想:七座城市,谁能得到最多的笑脸?(CCTV-中国法治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