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36家商场卖出1.4亿 礼品和休闲消费增幅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23:37 国际在线

  昨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三天,京城商业一片红火。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被调查的商场、超市、餐馆的销售总额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成以上。

  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市场监测网数据显示,百货商场销售平稳增长,大多数商场零售额均有上升,从36家(52个门店)百货商场销售情况看,共实现零售额1.43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有10家商场的销售额增幅在20%以上。庄胜崇光、君太太平洋、翠微大厦、华
堂4家百货商场日销售额超过900万元。

  婚礼宴请是今年的亮点,家宴聚会保持稳步增长。监测的43家餐饮企业193个餐饮门店共实现营业额1073.6万元,同比增长13.98%。仿膳饭庄等老字号餐饮以特色菜品佳肴吸引了广大消费者。

  由于今年两节合一,消费较为集中,大部分超市的销售额也都有显著增加。34家超市企业(1211家门店)共实现零售额1.07亿元,同比增长15.4%。受两节的影响,烟酒、糖果、饮料和月饼普遍旺销。便利店销售比较平稳,主要销售的是蔬菜、水果、粮油、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

  此外,礼品消费和休闲消费增幅较大。茶叶、精品水果、高档花卉等商品热卖。同时,宾馆饭店出租率继续走高。宾馆饭店、旅馆招待所的客房出租率分别达到了64%和58%,度假酒店的客房出租率为47%,经济型旅店最受市场欢迎,客房出租率达到91%。(北京晨报 杜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