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官网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官网开通

  据新华社电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官方网站(www.focacsummit.org)3日正式开通。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官方网站(包括中文版、英文版和法文
版)由峰会筹委会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网具体承办。网站将全面报道会议期间主要活动、领导人重要讲话以及会议通过的重要文件、声明,提供会议有关信息及服务等,并着重介绍中非合作论坛及其发展历程、成员国以及历次会议情况和文献资料。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官方网站开设了最新播报、要闻、会议信息、图片图表、视频专区、重要文件、各方评论、友好交流、经贸合作、中非交往、背景资料等十多个主要栏目,内容丰富。

  为深化传统友谊、加强友好合作,中非双方共同商定,将于今年11月3日至5日召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3届部长级会议。峰会主题初步确定为“友谊、和平、合作、发展”。

  七成人不知流感是法定传染病

  据新华社电 记者近日了解到,由中国健康教育学会日前对北京、上海、广州等7个城市、2160名城市居民进行的调查显示:对流感缺乏重视,认为接种流感疫苗太麻烦,顾虑接种流感疫苗不安全是影响我国居民流感疫苗接种的3个主要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0%的被调查者认为流感和感冒差不多,是“一般性痛苦的疾病”,而在欧美及亚洲的日本,大多数公众把流感视为“严重的疾病”,而我国只有8%的人认为流感“非常严重”,可以危及生命;其中72%的被调查者不知道流感是法定传染病。

  而对于预防流感的措施,多数中国家庭流感预防手段缺乏针对性,有时甚至不科学,如室内熏醋等,同欧美家庭流感预防手段相比,差异较大。

  北大成功研制出双足机器人

  该机器人很大程度上模拟了人类运动方式

  据新华社电 北京大学工学院智能控制实验室以长江学者王龙教授为首,研究生王启宁、麦金耿等人参加的课题组,经过反复测算和实验,最近成功地研制出新型双足(类人)机器人Runbo-Ⅰ,并实现了负重推车任务。

  据介绍,研制具有一定智能和较强运动能力的双足(类人)机器人是整个机器人学界追求的目标。北大工学院成功研制出的新型双足(类人)机器人,整个运动通过弹性机构实现运动能量的存储和释放,在很大程度上模拟了人类运动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