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步认定人为操作不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初步认定人为操作不当
救援人员正在抢救伤者。

  

初步认定人为操作不当
肇事车辆被吊离现场。

  2日晚约7时50分,一个大陆考察团在台湾南投县信义乡发生重大车祸,造成6死15伤,5名大陆旅客和1名台湾导游不幸罹难。

  肇事时车速100公里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3日表示,肇事游览车刹车无漏油,胎纹正常,现场没有刹车痕迹,山壁也没有擦痕,行车记录卡显示肇事时,车速突然高达100公里。车祸原因初步认定可能是人为操作不当,刹车短暂失灵,导致游览车直接掉入葡萄园。

  这位负责人指出,车祸现场的胎痕经鉴定属高速摩擦痕迹,并非刹车痕迹;肇事司机称车祸时车辆先撞山壁、再反弹跌落至葡萄园,但现场勘验并没有任何擦撞山壁的痕迹,因此断定游览车是直接掉落葡萄园。

  已由刑警队查扣的行车记录卡显示,肇事游览车2日上午11时15分停车后,直到下午5时20分才上路,最高时速55公里;晚上7时20分游览车短暂停车10分钟,比对乘客说法,应该是在加油站洒水降低刹车鼓温度;但晚上7时35分至7时40分,肇事车辆的车速突然高达100公里。

  将获得台湾保险赔偿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联会表示,在台湾南投县信义乡发生车祸的罹难者将获得保险理赔新台币35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4元新台币),伤者理赔新台币23万元。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联会表示,接待旅行社已按规定为旅客投保责任保险,出事的游览车是合法游览车,已投保乘客险,两项保险合计,罹难者理赔新台币350万元,伤者理赔新台币23万元。

  大连方面今日赴台

  大连市负责处理赴台考察团遭遇车祸的工作小组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将组织有关方面负责人和死伤者家属,于4日赴台处理这次车祸事件的善后事宜。

  赴台考察团遭遇车祸的消息传来后,辽宁省和大连市主要领导2日晚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大连市有关部门连夜组织召开了几个善后处理工作会,要求一定要认真做好死伤者的接返等善后处理工作,组成一个工作小组与所有罹难者和受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向他们表示慰问。

  大连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刘风作告诉记者,工作小组已经就处理车祸事件的若干问题拿出方案。经与死难者的家属沟通,大连开发区总工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善后小组,将陪同死伤者家属前往台湾处理善后工作。

  据新华社10月3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