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身房里的私人教练张旭和黄磊:“快快锻炼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46 深圳商报

  【本报讯】“如果来这里,你的将军肚一个月就会‘消失’!”深圳999丹枫白露酒店健身会体能技术部总监、高级私人教练张旭指着记者的肚子乐呵呵地说。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采访了张旭和他的徒弟、私人教练黄磊。“私人教练都做些什么呢?”记者问道,“私人教练是全世界十大热门职业之一,是针对私人健身计划实施的‘一对一’的训练体能和心智的高尚职业。”张旭解释道,“私人教练要具备丰富的营养学、
体育运动学、运动心理学、音乐等多方面的知识。”比如跑步,严格意义上包含了步幅、运动姿势、心率等多方面要求,也许一个人跑了一辈子步,但运动的方式可能不对。

  32岁的张旭是江苏盐城人,最初是在香港当私人教练,现已从事8年私人教练职业,主要去会所、公司和家庭进行专业辅导,服务对象主要是“金领阶层”。“私人教练最早兴起在欧美地区,深圳2002年才开始进行推广,我们目前正在香港报批成立亚洲集美专业教练协会,快批下来了。”据张旭介绍,目前深圳有1000多名私人教练,是全国比较早兴起私人教练的地区之一。

  张旭的徒弟黄磊是一个24岁的湖南湘潭男孩,从事私人教练职业已3年。据张旭介绍,私人教练一般服务费用每小时150—200元,他的服务费用每小时400—500元。

  “像这样的节假日也不休息吗?”记者问道,“我们服务的会员是预约制,要随着服务对象的时间而定。今天下午就要去一个会所。”

  “私人教练和老百姓关系大吗?”当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张旭高兴地谈道,“我注意到深圳有些小区的健身器材没有充分利用起来,目前我们正在筹备一个‘全民健身计划’,我们要走到市民中去,让广大市民‘运动’起来!”

  张旭和黄磊师徒两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人的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快快锻炼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