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9999元当一天“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46 深圳商报

  花9999元当一天“地主”?

  常州推出的这一旅游项目挑战百姓道德承受度惹来大争议

  【新华社南京10月3日电】常州溧阳一家刚刚开业的农业生态游项目,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推出一项“当地主”的体验活动。游客掏9999元,就可以享受当一天“地主”的“乐趣
”,出行有“仆人”引路,吃住也有“管家”安排。然而该体验活动一推出就惹来很大争议。

  妻子变“地主婆”出行“仆人”操办

  据了解,推出该项农业生态游项目的是溧阳吴楚农耕文化园,该园9月20日开业时,就公开宣称要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推出“当一天地主”的体验活动。凡预订在黄金周期间的任何一天体验该项活动的游客,农耕园管理方就可以为游客安排“管家”“仆人”等“地主”所享受的各种配套服务。

  “当一天地主”的体验活动是农耕园丁振兴等负责人想出来的一个点子。据他介绍,这项体验活动是让游客找找当“地主”的感觉,主要是针对一家三口推出,费用为9999元。活动项目包括为“地主”提供管家、仆人等配套服务。“打个比方吧,也就是游客只要到我们园里来,他就是真正的地主了,他的妻子是地主婆,他的儿子就是公子。在他体验活动的这一天里,吃饭、住宿、出行都有专门的管家、仆人代为操办。就和真正的‘地主’一样,只要不违反法律、道德规范,你可以让‘管家’‘仆人’为你做任何事情,倒洗脚水也行。”

  挑战老百姓道德承受度

  记者2日电话咨询了这项体验活动的报名情况,答复是已有200多人前来咨询,但截止到2日18时仍无人报名。

  “这不过是在炒作而已。”常州恒韵律师事务所张志明律师认为,这种所谓体验“地主”生活的旅游项目,虽然从法律层面来看没有什么违规的地方,但从情感层面来考虑,这种打着“地主”名头的活动实际上是在挑战老百姓的道德承受度。

  江苏省社科院院长宋林飞教授告诉记者,“地主”一词很容易引起一些经历过解放前生活的老人的伤感回忆。商家选择这句广告词显然并不了解过去地主的真实生活情况,这种广告词也容易误导消费者,迎合低俗的虚荣心。

  宋林飞说,现在商家的噱头很多,什么“厅局级享受”“监狱式酒吧”等,其实这类促销方式反映出的是商家的无知,引导消费也要注意社会影响,至少应该是健康的方式。广告词公开发布应该经过主管部门的审查,不能任由商家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