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柜手刹失灵侧翻压住面包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46 深圳商报

  大货柜手刹失灵侧翻压住面包车

  经3小时营救面包车司机脱困

  【本报讯】昨天下午1时许,在布龙公路清平高速出口路段,一辆载重44吨的大货柜车突然手刹失灵,快速往后滑行并侧翻。停在其后的一辆微型面包车躲避不及,车头被货柜
车的集装箱压住。经近3个小时营救,被困的小面包车司机才被救出;车上一名小男孩也受轻伤。事故造成布龙路由东往西方向排起了4公里长车龙,塞车达5小时。

  货柜车“抬头”面包车遭殃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交警已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现场是一个大约30度的斜坡,记者看到肇事货柜车装载的两个集装箱倒在路边,一端刚好压住了面包车的车头。

  目击者余先生说,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1时许。他当时驾车从清平高速转到布龙路,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接着就看到货柜车侧翻横在路上,集装箱压住了后面的面包车。

  手刹失灵惹祸面包车司机被困

  货柜车司机彭先生站在路边,仍然惊魂未定。彭先生告诉记者,他开车到事发地点时,发现水箱的温度很高,于是拉了手刹,跳下驾驶室准备加水。没想到车突然失灵,快速后退。“我几次想跳上驾驶室去踩刹车,由于车速太快,都没有成功,于是只能在边上大喊,让后面的车避让。”紧接着,货柜车侧翻倒地,车头在集装箱的牵引下,像跷跷板一样地翘了起来,两个集装箱随即横在路上。后面的小面包车想躲避,但已经来不及了。

  由于车头被压,面包车司机被困在了驾驶室内,交警和消防员展开紧张营救。在货柜车的前方,大吊车伸长吊臂试图将压住面包车车头的集装箱吊起;面包车的后方,一台临时被征用的油罐车准备将面包车拉走。下午3时15分,大吊车进行了第三次试吊,油罐车成功将压扁的面包车“解救”出来。

  面包车上两人均无大碍

  随后,消防队员用液压剪剪开面包车的驾驶室,消防员接着又把方向盘剪开,把司机抱出驾驶室。记者看到,面包车司机左脚掌一块皮不见了,露出白色的骨头。随后,受伤的司机及一名乘坐该车、膝盖被玻璃扎伤的小男孩被送进了坂田医院。记者了解到,小男孩已无大碍;而面包车司机则因骨折,须进行手术。(请报料人余先生领取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