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活怎么过找准目标很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57 重庆晨报

  

大学生活怎么过找准目标很关键

  昨日,本报QQ嘉宾主持人正在与网友聊天。本报记者黄宇摄本报QQ9661066报道“你好,我是晨报QQ嘉宾主持something-,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昨天早上10点,来自重庆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晏同学向网友们发出了问候。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现在已体验了一个月的大学生活。可我发现,自己想象中的大学生活不应该是这样啊。高数、线代、工程制图等等,我不知道都学了些什么?为此我很苦恼。”网友“娃哈哈”率先问道。

  网名叫“something-”的晏同学回答说:“慢慢来,适应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大学的学习方法和中学是完全不一样的,怎么学、学什么都要靠自己摸索体会,关键是要找准目标。我现在也正在念大三,以前也有过你这样的困惑,不过现在我的目标已经非常清晰了,就是做好两手准备:一边找工作,一边考研。”

  晏同学还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既想尽快实现人生价值,又对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作为其中一员,晏同学认为,“千万不要浪费了大学4年的光阴,各方面的技能都学点,不要仅仅局限于课本,把玩游戏的时间分一半去图书馆看书。”

  今天上午10点,办公室文员温小姐作为嘉宾主持,将和网友见面,晨报QQ嘉宾主持专用号9331066等待你的加入。

  昨日嘉宾档案姓名:晏子QQ昵称:something-年龄:19岁职业:学生爱好:打魔兽游戏、踢足球

  主持感言:一样的国庆,不一样的体验。很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