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中南岸江北将建立体停车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57 重庆晨报

  采用电脑控制存取车辆,市规划局已展开布点规划,几年后停车难问题将得到缓解

  本报讯(记者黄显章)市政协委员巴朝平的《关注市区“车问题”,有效解决停车难》的提案,近日得到市市政委的回复。市市政委在回复中说,我市将在渝中、南岸、江北建立体停车库,将车“摞”在一起停放,存取车采用电脑控制,为有车一族提供方便。

  立体停车库正在选址

  据悉,这一规划已列入我市停车场(库)“十一五”专业规划,待政府批准后实施。

  按市建委规定,停车配建标准为公共建筑每200平方米配置1个停车位,居住建筑每300平方米配置1个停车位。但是,近几年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年近20%%左右速度增长,停车设施的建设跟不上车辆的增长,加上历史的原因,老重庆在规划停车位缺乏前瞻性所遗留的只建房不建停车位,或将建好的停车位改做商场、超市、仓库等,客观上造成了停车难。

  市市政委回复中称,今后我市将在政策上鼓励、激励社会单位适当开放内部停车场、政府通过财政支持、招商引资等措施多渠道筹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尤其是建设占地少、容量大的立体停车库。

  据悉,市规划局已在解放碑、南岸、江北中心区的公共停车场展开布点规划,其中包括对立体停车库的选址和规划。

  电脑控制存取车辆

  市政委表示,几年后,重庆将会出现包括立体停车库在内的更多形式的停车库。

  据了解,立体式停车库采用电脑控制存取车辆,每个车位均有载车板,存车时只需将车停放在载车板上,然后进行电脑操作,通过升、降、横移运动到达指定车位。停泊在这类车库内地面的车只作横移,不必升降,上层车位或下层车位需通过中间层横移出空位,将载车板升或降到地面层。

  据悉,立体停车库不仅可有效地改善停车环境,也可减少车辆在停放过程中的废气排放、噪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