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籍产妇医院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北京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孩子出生后,她看都不看一眼。”医院一名护士回忆,这名男婴被弃早有先兆。最开始医院曾告知产妇,因羊水污染,腹中的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建议其剖腹产,遭到拒绝。当时,这名外籍产妇还用英文写下字条表示,不想挽救孩子生命。

  2日晚8时许,北京朝阳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内,一名外籍男婴在婴儿床内酣然入睡
。此前两天,该男婴的生母在医院分娩后失踪,现北京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医生称,被弃男婴一度面临多种产后疾病威胁,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男婴产后情况危急

  2日晚8时15分,朝阳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内,李医生用手捂了一会儿胸前的听诊器,而后缓缓将听诊器塞到这名外籍男婴胸前。熟睡的男婴没有惊醒,也没有哭闹。

  “孩子现在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李医生说,这名男婴一度面临多种产后疾病的威胁,经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

  不过令医护人员担忧的是,孩子的生母在医院产下男婴后失踪,至今没有出现。

  婴儿被弃早有先兆

  “孩子出生后,她看都不看一眼。”医院一名护士回忆,这名男婴被弃早有先兆。最开始医院曾告知产妇,因羊水污染,腹中的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建议其剖腹产,遭到拒绝。当时,这名外籍产妇还用英文写下字条表示,不想挽救孩子生命。后经医护人员救治孩子顺产后,该产妇于10月1日失踪。

  产妇身份难以确认

  “她金发碧眼,说自己是俄罗斯人。”医院值班人员称,在为产妇治病期间,该产妇曾自称住在劲松附近。但10月1日产妇失踪后,院方虽经多方查找,至今仍未联系到相关人员,目前无法确认产妇身份。

  “无论产妇是否出现,孩子的病我们都要医治。”另据该值班人员介绍,因院方始终无法找到孩子生母,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2日晚,朝阳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找到男婴生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