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伴娘半天赚300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两节期间职业伴娘供不应求 新市民成“消费”主力

  早报讯 黄金周又赶上中秋节,岛城婚庆又火热起来。记者昨日在婚庆公司采访时了解到,伴娘出租这个行业出现了供不应求局面。

  一天22家要租伴娘

  “阴历八月十六这天有22家要租伴娘伴郎,这恐怕也算青岛的婚庆之最了。”知心爱人婚庆公司的韩经理告诉记者,国庆期间,该公司每天都有10余名顾客要租伴娘和伴郎。

  新市民成“消费”主力

  在婚庆公司,准备租一对“金童玉女”的新市民刘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如果从老家找两个亲戚来帮忙,欠人情不说,伴娘和伴郎两个人来回路费和食宿,最少要1000元,比租一个要贵得多。

  伴娘不能太漂亮

  韩经理告诉记者,伴娘、伴郎要求熟悉青岛的婚庆习俗,“长眼神儿”,能帮新人挡酒。至于长相,得体大方但又不能太漂亮,避免抢了新人的“风头”。据了解,租用伴娘伴郎的价格为半天300元左右。(许 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