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车挂假牌 出门就遭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2: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市民黄先生花3.7万元在成都某西部汽车城买了一辆哈飞路宝车,并向车商交了30元钱,请他代办一张临时牌照。谁知就是这张临时牌照,搅乱了黄先生出行旅游的计划。昨日上午,黄先生驾驶的车被交警拦下,因为这是一张假牌照。

  交警拦下方知车牌是假的

  据黄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1时许,他驾驶着新买的哈飞路宝车准备到青城山旅游,当车行至茶店子西口时,交警将车拦下例行检查。黄先生将印有“川A96826”的临时牌照递给交警,交警仔细查看后说:“这是一张假牌照。”黄先生顿时懵了,说:“这是在买车时,车商帮忙代办的啊!”经黄先生再三解释,终于幸免被罚款。但黄先生对此很生气,说:“车商连代办临时车牌都做假,我无法相信售后保障,所以要求退车。”

  车商承认临时牌照是假的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出售该车的某西部汽车城见到了来此与车商协商的黄先生,黄先生将那张已经被交警撕毁了一个角的假临时车牌照递给记者,记者看到在牌照的背面,有“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印章,但是公章模糊,字迹不清晰。据汽车城另外一名车商介绍,正规的临时车牌照上的公章和字迹都很清晰,而且真假牌照的字体也不一样。随后,黄先生找到哈飞路宝车商,一名自称是业务员的男子称:“我承认给你的临时牌照是假的。”这名男子称,由于国庆大假期间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不上班,为了方便黄先生出行,他们出于一片好心为黄先生代办了假牌照,这还是公司工作人员在专门做假证的地方买的。

  经双方协商,黄先生将车退还给了车商,车商全款退还了黄先生的购车款。

  记者 李寰 摄影 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