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日气候温暖海棠二度花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22 每日新报

  

近日气候温暖海棠二度花开(图)
读者李淑华提供信息及照片(信息费66元):

  水上公园附近的两棵海棠开花了,引来了很多人拍照。

  新报记者 徐燕

  昨天14:00左右 周邓纪念馆附近

  路边的绿地中种植了不少海棠树,但只有靠近纪念馆这一侧的两棵海棠树开出了花朵,每棵树上的花都在30朵以上。花瓣颜色淡淡的,但在一片绿地当中还是很显眼。

  海棠反季节开放,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好奇心,人们纷纷拿着照相机到树下摄影留念。从居民口中得知,这几棵海棠树春季曾开过花,不过这次开花的两棵树正好处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而且周围也没有其他树木遮挡光线。

  从林业人员处得知,海棠一般在春季开放,秋季开花比较少见,促使它们反季节开放的主要原因与温度条件有关,近一段本市最高气温始终维持在27℃以上,因此才出现二度开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