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户杭州家庭翻山越岭“结对认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57 浙江日报

  今天,在国庆长假自驾游的25户杭州家庭,从苍南、泰顺等地陆续返程。他们不仅饱览山水风光,而且自掏腰包看望贫困学生,捐助无法享受“黄金周”快乐的孩子们。

  10月1日一早,25户杭州家庭相约来到武林广场,开始这趟爱心之旅。在每辆私家车的后备厢里,除了旅途必需的食品,还满满地装着捎给山区孩子的书籍、新衣和月饼等。

  当天下午,这支自驾游车队翻山越岭,来到苍南莒溪镇圣雄希望小学为贫困生捐款。次日,他们来到泰顺县雅阳镇五一希望小学,看望贫困学生,并驱车赶往学生家庭,结对“认亲”。

  省电力公司的楼旻一家与贫困生小宝结对,可是山路崎岖,他驾驶的“切诺基”越野车爬不上去,只能步行到小宝家。小宝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从小就跟爷爷奶奶住在一间昏暗潮湿的破旧平房里,连盏灯都没有。楼旻14岁的儿子楼晨笑目睹这个小伙伴的家境,不禁傻了眼。从杭州带来给小宝的新衣服,却因尺寸肥大不合身,楼旻一家马上赶到镇上新买合身的新衣。拉手聊天之后,原来还怯生生的小宝和楼晨笑认了“兄弟”。两个小朋友约定:“今后要常写信。”

  眼见贫困山区的孩子生活如此艰苦,不少自驾游车主当即决定增加捐助对象。驾着“别克君威”小车的女民警罗伟和丈夫已经结对一名贫困孩子,但是当她在希望小学看到还有一些孩子穿着打补丁的裤子,就认下了第二个捐助对象。因为是临时结对,他们带来的礼物已经送完,于是又上街买来新衣服等礼物。

  不同寻常的自驾游之旅,给每个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罗伟说:“我们生活条件好,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下还有困难的人们,使我们的自驾游与山水、与生活在山水之间的人们达成一种和谐。”

  (本报杭州10月3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