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窗口工作受委屈是常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体验者走进成都市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体验窗口服务全过程

  买房,如今可谓中国人生活中的头等大事,选好房子之后,最关键的就是办各种手续了。那么,这些手续好不好办、方不方便?不少有购房意愿的市民对此都非常关心。昨天,体验者小王和小马目睹了成都市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私房买卖过户窗口的工作全过程之后说,看来以后买房用不着担心手续不好办的问题了。

  方便市民翻拍证件不收钱

  来到成都市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摆在每个窗口工作人员办公桌内侧、固定在支架上的一部小数码相机吸引了体验者小王的目光。“这是干什么用的?”“是帮市民拍证件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因为很多市民经常忘记带证件的复印件,临时复印又很麻烦,他们就用数码相机直接将证件翻拍并输入电脑的数据库,“这样他们就用不着来回跑了!”小王继续问道:“那这个收钱吗?”“不收钱啊,免费的,我们这个完全是为了让市民更方便才装的。”听了这个回答,小王才连连点头,“哟,真不错,看来在这里办事还真省心!”

  气得流泪照样耐心办手续

  年近三十的小马快结婚了,他最近正在考虑买房问题。他说:“听说经常有为了一个小手续,来回折腾十几趟的现象。”昨天来到办证窗口体验,他就想好好看看到底这里办事难不难。

  “啥子了不起哦!就是一个结婚证嘛,我们本来就是夫妻,未必还有假嗦!快给我办哦!”正当体验者小王和小马专心听工作人员介绍办证流程的时候,另一服务窗口传来了激烈的争执声。原来,一对中年夫妇来办二手房过户手续,不过他们只带了各自的身份证,却忘了带结婚证。可这对夫妇是外地人,来回跑很不方便,所以希望“通融”一下,不过工作人员坚持要按规定才能办理,这下可惹恼了夫妇俩。他们轮番“攻击”那位办证的年轻姑娘,甚至还说出了一些带人身攻击的话。姑娘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转了,不过她还是轻声细语反复给中年夫妇解释办证的规定。

  受得委屈才干得好服务工作

  小马说,“这夫妇俩也真厉害,把人家小姑娘都气哭了!不过他们是外地人,跑来跑去确实也麻烦,难道不能通融一下吗?”办证大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他,要求证件齐全其实是确保当事人的财产安全,而且这是规章制度,没有任何一个工作人员有权私自放宽条件,一旦出现,就是违规,是要受到严格处理的。考虑到市民容易忘记带全手续,所以实行了“一次性告知制度”,也就是在市民第一次办手续的时候就必须将其必要的证件等全部告知对方,提醒市民带齐全。“碰到不理解的市民,就会出现这种局面。不过我们的要求是,不管市民什么态度,都不能跟对方发生争吵,一旦出现,就要受处分。”该负责人说,受委屈对窗口服务人员来说可谓家常便饭,“受不得委屈,就做不了这个工作!” 记者王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