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潮涌天桥自动扶梯闹“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春熙路过街天桥上的公共自动扶梯是摆设吗?修好也不开,走着还多危险的!”本报接到一位江西来蓉游客的反映,黄金周的春熙路游人太多了,扶梯既然建起来了,却不开通,不但没带来方便,反而增加了麻烦。昨日在现场很多市民也对扶梯的闲置提出质疑,“万一哪天扶梯突然运行,行人会不会有危险?”还有市民担心,这个“罢工”的扶梯成了摆设,有损春熙路的形象。

  扶梯成摆设游客说不便

  昨日上午,从江西来成都的赵先生带着5岁外孙准备过春熙路天桥时,小外孙看见停止在那里的扶梯,觉得很欣喜,便一个人冲在前面,又蹦又跳地往上跑。后面的外公刚追上来,只听“扑通”一声,小外孙已绊倒在扶梯上,嘴唇磕出了血,疼得哇哇直哭。“这个扶梯不开,连个禁止通行的标志都没有,小孩走着多危险啊。”赵先生很气愤。

  记者前日在现场看到,由于正值大假期间,春熙路、总府路上游人如织。由于上下天桥的扶梯没开,很多拎着购物袋的游人把扶梯当楼梯走上走下,不时还有小孩在上面蹦蹦跳跳,嘻哈打闹。更有甚者,干脆坐在扶梯上面休息。

  无禁行标识扶梯藏隐患

  记者注意到,在扶梯的醒目位置有一个搭乘扶梯的须知,但是并没有因为扶梯停止使用而禁止通行的标识。由于扶梯台阶比楼梯台阶要高出3厘米左右,如果小孩不小心把扶梯当楼梯,很容易发生危险。

  “国庆大假,这么多人,而且现在也不缺电了,扶梯不开就说不过去了。”市民刘先生说,公共场所的公益性扶梯长期“罢工”,既是一种资金的浪费,也是对公共空间的浪费。

  扶梯该谁管没人来承担

  就扶梯的管理使用问题,记者致电成都市道路桥梁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称该处只负责过街天桥的管理和使用,对于扶梯应该是商家管理使用。对此,王府井百货总经办徐先生告诉记者,扶梯是商家投资建设的,但商家并不负责扶梯的管理使用,扶梯到底该谁管,不清楚。

  对此,有关社会学家表示,春熙路扶梯设计初衷是城市中心的无障碍公共设置。专家建议,至少在国庆等大型假期或有重要活动致使人流量大的时段,应开启公共扶梯。

  见习记者郑钰飞屈咏梅摄影刘陈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