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舆论质疑SOGO案结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台北地方检察署2日宣布结束SO-GO(太平洋百货公司)经营权争夺和礼券(即购物券)案的侦查(见昨日本报2版国内新闻报道)。这一侦查结论出炉后,岛内舆论为之哗然。各界人士和主流媒体纷纷质疑检方草草结案,侦查结论“骇人听闻”,旨在为陈水扁及其家人开脱罪责。

  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昨日表示,对SOGO礼券案,社会大众已有看法,
这个看法若与司法机关的“作为”有相当距离,可能造成社会不安定,这让他感到非常忧心。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日说,检方判定SOGO礼券案中没当官的送钱都有事,当官的拿钱都没事,简直是“骇人听闻”。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指出,所有和扁家有关人士全都撇得一干二净,开脱的理由又明显难以服众,等于再度使得民众对司法正义的期待全部落空。如此结果,让期待检调澄清真相的民众失望,让希望司法重建社会正义的百姓错愕。该报还发表著名媒体人杨渡的文章说,该案重要关系人可以如此脱身,举世罕见。“这真是没天理得让人吐血的世界啊!”

  又讯由施明德率领的“环岛反贪腐”车队,昨日前进到台湾最南部的高雄市、高雄县和屏东县。车队在南部县市的行进途中,既受到当地“倒扁”民众的热烈欢迎和呼应,也与支持陈水扁的民众发生零星冲突,部分车辆窗玻璃甚至遭石子砸毁。

  另据报道,为应对“天下围攻”,保护陈水扁,台军方已秘密调派宪兵进驻台北市,预计当天大台北地区将有一万名宪兵待命应变。报道说,宪兵调查组的干员将会混入“倒扁”队伍中,一起参与“天下围攻”,直接在队伍内监控,防止“倒扁”民众“不慎失控”。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