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过半,酒店收费、节日噪声成为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30 都市快报

  截止到昨天,省旅游局质量监督所共接到46起投诉,与去年同期相差无几。景点多的城市,几乎都“难以幸免”,杭州最多,有25起,其次是绍兴、温州、湖州等地。

  分析投诉情况,焦点集中在景区、旅行社、宾馆等。与以往相比,今年,导游乱带游客购物的投诉尚无,相反的景点停车、酒店收费等问题却很突出。

  从杭州到临海去游玩的叶先生投诉,他在临海一家宾馆喝茶,这里的一个隐蔽茶室,老板叫卖一种该店的特制酒,标价36元钱,叶先生点了两杯,结果喝完被要求付900块钱。后来细看标价才知道,下面标了一行很细的字,说是一盎司36元。

  白天喇叭放广告 晚上划拳闹通宵

  这让市民很头痛

  不少商家大放喇叭搞促销,一些市民搬家、装修,还有人突击违章建房……温州市有关部门昨天提供的数据显示,“节日噪音”、“突击建房”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头两天投诉的新热点。

  温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投诉热线96310统计,黄金周前两天,该热线共接到各种投诉180余起,其中有关噪声投诉明显上升,共有20多起,相当一部分是一些商家为了节日促销大放高音喇叭。

  家住温州市区下吕浦的住户反映,这两天市民外出购物非常多,楼下的音像商店为了招徕顾客,每天以高音喇叭不断播放广告词和乐曲。另外,是个别市民室内违规装修和年轻人深夜喧哗造成的“节日噪声”,有市民投诉说,他家楼下的住户通宵打麻将,还有人喝酒划拳,一直吵闹到深夜。

  另外,记者从宁波、绍兴、嘉兴等地城管投诉热线得知,他们所接到节日噪声的投诉,也不在少数。

  通 讯 员 黄云峰

  见习记者 杨 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