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编辑说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30 都市快报

  温家宝看望川渝灾区群众

  今年入夏以来,四川、重庆发生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灾害损失严重,中央对此十分关心。10月1日至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四川南充、遂宁,重庆潼南、铜梁、合川,了解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检查灾后自救工作,和群众共度国庆佳节。

  南充市嘉陵区村民对总理说,今年夏季庄稼颗粒无收,吃水也困难,有的困难户吃不饱饭。温家宝即对随行的四川省负责同志说:“要逐村逐户了解群众的困难,保证每户群众有饭吃。”

  在遂宁市南垭村,一位10岁的小女孩拉住温家宝的手说:“温爷爷,我和我妈妈都生病了,我穿的衣服是救济的,我们家里生活很困难。”温家宝停下脚步,紧紧拉着孩子的手,亲切地问起她家里的情况。当晚,遂宁市就派人核实情况,给小女孩家送去了救济款和衣物。

  车祸大陆游客

  将获台湾保险赔偿

  2日晚,一个大陆旅行团(来自大连)在台湾南投县信义乡发生重大车祸,5位大陆旅客不幸罹难,15人受伤。台湾旅行商业同业联会昨天表示,罹难者将获得保险理赔新台币35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4元新台币),伤者理赔新台币23万元。

  车祸路段坡度高低差仅2.5米,路况良好。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肇事游览车刹车无漏油,胎纹正常,现场没有刹车痕迹,山壁也没有擦痕,行车记录卡显示肇事时,车速突然高达100公里。车祸原因初步认定可能是人为操作不当,刹车短暂失灵,导致游览车直接掉入葡萄园。

  一起香烟走私案

  偷逃税款5亿元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一起特大走私香烟案作出一审宣判。法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广西人唐上光等37名涉案人员死缓、无期徒刑及有期徒刑等。

  这起走私案偷逃税额近5亿元。涉案人数之多、走私时间之长、走私数量和偷逃应缴税款数额之巨,在全国同类案件中实属罕见,仅判决书就长达170多页。

  法院查明,2003年7月至2005年1月,唐上光等人与一个越南人密谋,在中越边境大肆走私越南产的“555”“万宝路”牌香烟。

  消息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