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一医院日住院费达880元 病房像五星级宾馆(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33 国际在线

  如此服务惹来质疑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快报对此提出质疑:公立医院是由国家投资建成的,是为广大老百姓服务的医疗机构,如今医院却集中优势医疗资源专为“富人”服务,有“人民”医院脱离人民之嫌。

  昨天,记者在无锡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7位市民认为无锡一院做法欠妥,5位市民认为无可厚非,另有8位市民表示“没什么好说的”。

  在无锡新区上班的李小姐认为,一院的这种做法其实是对穷人的不公平。“医疗资源都是国家的,应该平等对待每一个患者。挂着外宾病区楼的招牌,实际上就是为了多赚钱。”

  在某机关工作的王先生认为,现在到处都在搞什么VIP,医院推出这样的服务实际上就是VIP服务,既然多花钱,享受比一般人更高端的服务是理所当然的。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实际上这种所谓特需服务不少医院都有,有的特需床位每天收费就高达500元-600元、甚至上千元。“不过其他医院都叫特需病房,不像一院这么直接。”

  控制特需服务规模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副会长于宗河此前表示,从创收的角度看,医院开设一定比例的特需服务是必要的。因为目前国内多数医院特需服务并不多,未影响到普通群众就医。

  今年1月7日,卫生部部长高强表示对公立医院开办特需医疗服务要实行必要的调控和干预,用于特需医疗服务的病床数不得超过总床位数的10%,防止盲目扩大特需医疗服务规模,影响基本医疗服务供给。(现代快报 金凝 陈超)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