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庆呼唤江城市民更文明 美食和狂欢留下片片狼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6: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张军 通讯员 张春林 梅智云

  外出游玩,图的是放松开心,谁都希望有一个和谐、文明、卫生的环境。可这两天,在武汉市内各大节庆活动现场,人们发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不卫生现象仍比比皆是。节庆活动在丰富假日生活的同时,也考验着市民的文明素质。

  昨日下午4时,新华路体育场美食节主会场,外地商人梁先生正要掏钱购买新农牛骨头,却发现旁边的展位上堆满了顾客遗留的饭盒,不由得发出感慨:“这环境也太糟糕了!”现场清扫工王师傅也说,一些市民随意乱扔垃圾,让他们苦不堪言。

  美食节组委会人士说,刚开始新买了20个垃圾桶,结果发现不少顾客没有找桶扔垃圾的习惯,清扫工追着顾客的屁股扫,却总是顾此失彼。无奈,原定的20名清扫工追加到30人,另外又新添10个垃圾桶,可垃圾问题没有根本改观。每天拖离现场的20吨左右的垃圾,绝大部分是清扫工一扫帚一扫帚扫进垃圾桶再转运走的。

  在美食节分会场的万达商业广场,记者也见到了同样的情形。地上的食品、方便盒等,被数以万计的人踩踏后,在大理石地砖上留下一块块刺眼的污迹。这里的保洁员抱怨说,这种污迹很难清理。

  这两天,除美食节外,武汉市内焰火晚会、花车巡游、公园开园等重大活动,一个紧接着一个。可记者观察发现,活动过后,现场残留报纸、塑料袋、空饮料罐、冰棍签子、瓜果皮等狼藉现象也不少。

  经常来汉的上海商人梁先生表示,近两年,武汉对城市环境的投入越来越多,今年十一黄金周活动的规模、档次更是超过往年。可是一些市民乱扔垃圾的陋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武汉的形象。

  家住汉口的市民戴先生对记者说,这两天他参加了一些街头节庆活动,发现部分市民的文明素质确实还需要提高,“但愿每个武汉市民都能自觉从小处做起,真正为武汉的文明和谐出点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