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湖特大桥“浮出水面” 开工一月施工栈桥已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6: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东湖特大桥“浮出水面”开工一月施工栈桥已架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陈道林 黄士峰)东湖特大桥将揭开面纱。记者昨途经武汉东湖风景区时发现,一座长600米的水上施工栈桥已在湖中架设完毕(如图),中铁十八局的200多名工人放弃长假休息,正在紧张地施工。

  记者从中铁十八局了解到,东湖特大桥自9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已在湖中打桩20多个。该桥是武广(武汉—广州)客运专线的一部分,为减少对东湖水体的破坏,该桥选址于东湖落雁景区以东的东湖尾端,隶属于九峰乡养殖场。

  建设方称,施工有严格的环保要求,严禁向湖中乱扔任何废弃物。记者看到,湖中的每个桩基旁边,都安装了一个大铁箱,打桩排出的泥浆全部抽入这个铁箱中,再用水泵抽到岸边的泥浆池。

  东湖特大桥起于东湖生态风景区托管的建强村,止于马鞍山森林公园内的团山。该桥为双线铁路桥,全长2225米,湖中长约600米,预定2008年8月竣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