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马上技巧队女骑手:马背上翻飞自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0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内蒙马上技巧队女骑手:马背上翻飞自如(图)

  精彩的马上技巧表演

  

内蒙马上技巧队女骑手:马背上翻飞自如(图)

  内蒙马上技巧队的三名女骑手,右一为刘勇娟,左一为卜彩霞(摄影:叶茂林)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叶宁 通讯员杨敏)一袭红色的表演服,头扎红巾,在奔驰的骏马上,时而单手倒立,时而侧卧马腹,一倏而过……前日的赛马节上,来自内蒙的三位女骑手十分引人注目。

  等三名女骑手表演结束,在赛马房换上衣服出来,记者看到一张熟悉的脸——三年前,当时12岁的刘勇娟也是来汉参加马上技巧表演。如今,她长高了很多,她告诉记者:在内蒙呼和浩特体工一队里,她是最高但年龄最小的女骑手。

  3年之后重来武汉,她感觉“这里变漂亮了很多,树更多了。”

  3年多前,在业余体操队练体操的她被教练选中,开始骑马。“我就是喜欢马,从没觉得害怕”,当年12岁的小姑娘用冰糖和萝卜和自己的马儿套近乎,开始驯服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大马。

  骑马总是存在风险,更何况在马上进行高难度的表演。去年,刘勇娟练习的时候,她从马上摔下来,摔断了右胳膊。胳膊刚好,她又上了马。

  赛场上,望着刘勇娟马背上翻飞的身影,表演队的教练刘红琴自豪地说,我们是国内最好的马上技巧表演队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