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万包场 摆文化宴给娃过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12 重庆商报

  

10万包场摆文化宴给娃过生

  昨日,洪崖洞,市民在巴渝情缘售票处前咨询、购票 记者 张路桥 摄

  为在7号给两个孩子庆祝生日,一房地产老板不惜花10多万元,在洪崖洞民俗文化街包下火锅厅和剧场,让亲朋好友吃完火锅后,再看一场高档次的民俗文化表演。昨天,他派
人取走600多张门票,而他原本是准备在五星级酒店包下麻将席让大家打牌的。

  花十万为两个孩子过生

  南坪一房地产公司老板孔先生说,本月7日,他女儿过10岁生日,而小儿子也刚满月,“正好是过节,让大家都来热闹热闹!”

  他包下的剧场演出的“巴渝情缘”是全市档次最高的民俗文化表演。7日下午2点,一百多名专业演员将会专门为他的家人和朋友们演出一场。

  据小天鹅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演出部总监吴国文介绍,孔先生包下的剧场可以坐800人,通常共需要费用7万多元,节日打折下来约6万元,而火锅宴会厅的费用在4万元左右。

  据透露,有专人策划了这场生日盛会,当天将把两个孩子的照片,在剧场的大屏幕里放映出来,再为他们送上特制的生日大蛋糕。其10岁的女儿还会当场向亲朋好友的致辞表示感谢。

  放弃包房打牌改看演出

  而孔先生原本是打算在两路口一家五星级酒店,包下十多个包房,让亲朋好友打打牌喝喝茶,后来觉得太俗,也缺乏新意。恰好几天前,他和老父亲一起观看了“巴渝情缘”演出,觉得精彩又大气,于是决定改在洪崖洞办生,把整个剧场包了下来。

  孔先生设想,先让大家在民俗街区逛逛,吃了火锅后再看民俗文化表演,让宾客们都感受一下文化的氛围,既大气又不落俗套,因此不惜投入10多万元巨资。

  社会学家认同文化消费

  “把整个剧场包下来?好奢侈哦!”昨天,在洪崖洞参观的市民得知此事后,纷纷咋舌。而重庆市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蒲奇军表示,这种现象说明市民对文化的重视程度提高,“其实这也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以前就有大户人家过生请来戏班子表演,这是同样的道理。”

  蒲所长认为,和当前很多富商包场打牌庆祝相比,这应该算是健康的行为,是当前社会的一种新趋势,对大家重视文化有一定推动作用,同时对艺术也是一种认同和鼓励。他说,虽然不提倡花费太多钱为小孩子过生,但这属于个性化行为,不应引起非议。

  新闻纵深

  国庆期间 文化消费受欢迎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以来,洪崖洞剧场的“巴渝情缘”演出每天要卖出500多张票,大都是市民自己掏钱购买,以家庭套票为主,100元左右的票卖得最好。目前,洪崖洞正在考虑白天加演一场。

  剧场方介绍,在国庆七天里,票价都会五折优惠,让更多市民领略民俗文化的魅力。据了解,此前来看演出的一般都是单位赠票,自己掏腰包的相对较少。

  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周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