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米高的砖砸到人咋办? 马上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成都市建委质安处会同市安监站对城区内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进行了抽检。位于青羊大道的一个建筑工地因严重的扬尘污染收到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另有两个工地因安全施工不规范被要求立即整改。据悉,该项检查还将持续到大假结束。

  扬尘污染 一工地被责令整改

  昨日上午,检查人员来到青羊大道。在由中国建筑第五局一公司、省建三公司承建的一个工地上,工地出入口虽铺成了水泥路面,但路面破损且泥泞不堪;虽有冲洗设施,但下水道已破损堵塞,路面污水横流。运渣车辆也未经认真冲洗就驶出工地,一些泥土掉在青羊大道上。另外,工地内的主要通道也因无人清扫保洁,车辆驶过,只见尘土飞扬。

  “你们这个工地扬尘污染太严重了,必须立即整改。车辆出入一定要冲洗干净才能上路,出入口和施工区内的主要道路要随时清扫,保持干净。”市安监站工作人员向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局一公司、省建三公司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我们这几天随时会来抽查,若还是这种情况,将按规定从重处罚。”

  安全细节不到位 立即整改

  在蜀蓉路上的一个工地上,检查人员发现工地外堆放了近3米高的砖,当即指出:“这些砖堆放得太高了,一旦倒下来砸到行人不得了,必须立即弄到工地内去,而且不得堆这么高。”工地内,工人正在深坑内施工,坑旁也堆放着半米高的砖。“这些砖随便掉下一块就会砸到工人,马上改正。”检查人员还发现,监理工程师临时有事出去了,不在工地内。“这怎么行?就算有事出去,也必须交待其他人代班,否则工程质量、安全如何谁来监督?”

  在瑞星路89号,由中国第五冶金建设公司承建的一个工地不久前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检查人员发现这里采取的安全施工措施较好,但还是有个别施工人员不戴安全帽,被责令立即纠正。

  本报记者 陈国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