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翠屏山西匝道高峰期禁行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王幸福记者赵琰)为了缓解机场高速翠屏山匝道高峰时段的压力,防止再出现“堵车堵到高速路”的情况,从10月8日开始,该匝道西侧(南京往江宁方向)早晚高峰(早上7∶00—9∶00,下午4∶00—6∶30)将禁止货车通行,该侧匝道其他时段和东侧匝道一样,仍然可供货车正常通行。

  据介绍,日前,一辆满载钢筋的货车沿机场高速南京往机场方向行驶,在排队进入
翠屏山匝道坡道处时,车子突然抛锚。尽管抛锚货车停在匝道的紧急停车带,还有一股车道可以通行。但是,由于等着由此通行的车流量太大,排队车很快把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占满。机场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佘明辉带了10名交警上路,硬是靠指挥把超车道给“抢”了出来,才没有让通往机场方向的交通长时间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机场高速公路南京到翠屏山匝道段车流量逐年增加,其中翠屏山西侧匝道高峰期车流量已达设计交通流量的3倍。有关部门预计,该路段采取限制货车通行的措施后,匝道口通行能力有望提高30%以上。

  据悉,对于翠屏山东侧匝道的车流量,交管部门目前正在调研,但目前还没有出台同样措施的打算。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