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胜关长江大桥主桥墩全部就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潘龙武刘兵记者师擎)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主桥墩实现全部浮运到位。记者昨天从大胜关建设现场获悉这一消息的同时还了解到,由于需要支撑巨量的承载力,大胜关长江大桥的3个主桥墩体量堪称国内之最。按计划,明年上半年,3大主桥墩将完成桩基施工,为桥体顺利竣工打下基础。

  大胜关长江大桥的3个主桥墩分别为6号、7号和8号桥墩。在先期准备性施工中,6号
和8号桥墩已经浮运到位,有序打桩。最后浮运到位的是7号墩。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资深监理戴福忠告诉记者,所谓浮运,是指为满足长江主航道通行要求,桥墩的焊接等制作是在偏离桥位的远处水面先进行,待围堰接高到位时,再用驳船拖动浮运到位。

  大胜关主桥墩身材“高大”:桥墩施工所必须的钢围堰长80米、宽36米、高26.5米,这是目前国内桥梁施工史上最大的钢围堰。戴福忠指着正在浮运的7号墩钢围堰介绍,钢围堰在预制地点分两段接高,首段从围堰底接高14.5米,此时钢围堰体重3000吨;二次再接高10米,钢围堰增加“体重”2200吨。这时,由6艘总马力达1.5万匹马力的专业拖轮前拉后顶两侧推向主桥墩正式墩位。由于钢围堰体积过于庞大,700多米的水面距离要浮运1个多小时才能完全到位。

  钢围堰浮运到位后,采用中铁大桥局的专利——无导向船锚碇定位法进行精确定位,其围堰定位精度均可达到5厘米,满足施工要求。钢围堰完成定位后,开始桥位施工。目前8号主桥墩已经完成,6号主桥墩预计11月20日左右完成,7号主桥墩明年2月份可完成。之后,施工人员会把围堰的底封上,浇注混凝土,之后抽水,再浇注承台、墩身、墩帽,大胜关长江大桥的雄伟身姿渐渐可展露出来。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