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花90万抢救受伤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26 扬子晚报

  2日,温州的黄松光打来电话对记者说:有个打工的坐了19个小时火车回温州,本想给公司一个惊喜,但结果你猜怎么着,公司给了他一个更大的惊喜……

  赶上国庆和中秋,这个长假,对于浙江恒丰泰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来说,可谓是三喜临门,因为今年还是他们的15周年厂庆。9月30日下午,这家公司搞了个庆典活动,载歌载舞,场面好生热闹。

  就在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时,奇迹出现了——令在座200多员工牵挂好些日子的同事突然到来。

  “余兵,你回来了?!”大伙齐刷刷站了起来,欢呼雀跃,雷鸣般的掌声似乎比老板宣布发过节费还要响亮。很多人不敢相信,这个原本生命垂危的人如此真实地站在眼前。

  去年3月底,装配工余兵在运送机架时发生意外,由于腹部被击中,造成脾脏破损。后因伤口感染,部分小肠坏死,之后,他腹部做过3次手术,术后出现肠瘘,切口裂开,他成了名副其实的“断肠人”,生命危在旦夕。

  公司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这位员工——到现在为止,公司已累计为他支付治疗费、营养费等近90万元。去年9月25日,余兵出院,回江苏老家疗养。

  虽然身在千里之外,但余兵每天都想回公司,家人担心他还没有完全康复,始终不同意。日前,他利用乘车去南京复查的机会,硬是让妻子陪他来温州的公司看看。结果,他挂着输液管,坐了19个小时的火车回到温州,为的就是给工友们一个惊喜。余兵的想法很简单,“我这个月进公司刚好5周年,又是国庆、中秋佳节,一定要回公司让工友们看看,所以在去南京做最后复查前要来一趟温州。”

  夫妻俩到温州已是凌晨5点钟,公司行政部人员听说后特地订好宾馆,并安排他们出席当天下午庆祝公司成立15周年的庆典。

  但余兵没有料到,公司还备了一份让他饱含泪花的“厚礼”——“资深员工”的荣誉证书和一枚价值1500元、由99%纯金制成的公司商标。

  余兵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能在最短时间内回到温州的“家”,重返工作岗位。当然,公司也乐意接受他,他的职位仍留着呢。

  (据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