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腐败厅长狡辩 受贿只因重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2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6年7月11日,安徽蚌埠市中院认定:安徽省交通厅原厅长王兴尧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折合人民币13.53万元,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王兴尧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在王兴尧之前,全国已经有7位交通厅长(副厅长)被判处死刑、死缓或无期徒刑,王兴尧的刑期最轻。但他在法庭上却大呼冤枉:我不认为自己是腐败分子,我要想贪的话,机会太多了!

  他认可所收钱款数额

  9月21日,安徽省高院审理了王兴尧上诉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庭审中,上诉人王兴尧对于所收钱款的数额表示认可,但依然坚持自己没有利用职务之便牟利。对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王兴尧认为其合法收入在一审判决中算少了,因为自己10次出国的补助费起码有5万,15年间参加桥牌比赛的奖金等起码有5万,自己开车所得的补助费以及出差费有2万,稿费、讲课费、专家评审费等有3万,医药费包干费用两万等等,对一审判决自己拥有人民币83万余元、港币1.2万余元的来源不明财产予以了辩解。法庭当庭没有做出宣判。

  狡辩 “收钱是太重感情了”

  2003年12月29日晚上,王兴尧被安徽省纪委“双规”。2006年3月10日,蚌埠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王兴尧一案。与一些贪官在法庭上失声痛哭不同,王兴尧在整个庭审过程,多次强调,自己收钱是太重感情了!

  王兴尧是这样重“感情”的—— 2000年初,当时还是副厅长的王兴尧到宣城市运输管理处指导工作,是处长邵某接待的。吃饭时王谈到家里刚分了一套新房子,邵某就记在心里。2000年5月的一天中午,邵某带着装有两万元现金的信封来到王兴尧家:“王厅长你马上要搬家,我来祝贺你乔迁,表示一下心意。”2002年春节前的一天晚上,邵某再次到合肥送了5000元现金给王兴尧的妻子。 对上述钱款,王兴尧说,是自己处理方法不当,是重感情过了头。

  生活糜烂 传出多起绯闻

  不能不提的是,王兴尧在私生活方面的糜烂,在交通厅机关是个公开的秘密。据办案人员透露,早在马鞍山当副市长时,王兴尧就和当地一护校女学生有染,到交通厅任职后,更是和多名女性传出绯闻。安徽省交通厅机关办公大楼在2000年投入使用时,每一层都装有摄像探头,但王兴尧为了不让别人窥视到自己的“隐私”,安排人把装在自己门前的探头给卸掉了。王兴尧家有个小保姆,王被“双规”后,王的妻子怕保姆出去乱讲,就给了她1万元的封口费。

  安徽省检察官协会副秘书长郝龙贵认为:从王兴尧平日里“廉”不离口,到受审时的当庭喊冤,折射出当前一些腐败官员道德底线的不断跌落。 (民主与法制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