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的中国城市居民 不知流感是法定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一项权威调查显示,超过60%的中国城市居民认为流感和感冒差不多,是“一般性痛苦的疾病”,只有8%的人认为流感“非常严重”,可以危及生命;72%的人竟不知道流感是法定传染病。

  至于预防流感的措施,多数家庭缺乏针对性,有的甚至不科学,如室内熏醋等,很少有人提到接种流感疫苗。

  调查还发现,多数中国城市居民发现自己有发烧、咳嗽等流感症状时,早期并不重视,还继续上班、上学;有家人出现发烧、咳嗽等流感症状时,家人并不避讳同其分享食物和共用餐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