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辆被盗车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7:58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家住长沙市星沙的熊先生开着自己的小车在市区行驶,仍不敢相信3个月前被盗走的小车竟又完好无损地回到了自己手中。“多亏民警帮忙。”9月29日,在岳阳汨罗市公安局举行的退赃大会上,熊先生和另外16位失主分别领回了自己一度失踪的爱车。他们大多是接到消息从长沙、湘潭等地赶往汨罗领车的。

  “盗、改、销”一条龙

  今年3月份,汨罗市古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该市新市镇无业人员方宏阳经常有来历不明的车辆出售,行迹十分可疑。为查清方宏阳廉价汽车的来历,古培派出所民警悄悄对其进行跟踪布控,并发现方宏阳一伙经常在107国道黄柏、新市段旁,与盗车贼进行秘密交易。

  “其背后一定有一个大型盗车团伙。”汨罗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景亮拍板,应从销车人入手把背后的盗车贼揪出来。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盗车团伙成员大多为长沙市望城县人,按照管辖权,该案应移交长沙警方侦办。很快,省公安厅指示,由汨罗市公安局直接侦办这起“盗、改、运、销”一条龙的盗窃团伙案。

  夜宵摊上抓“五鼠”

  初步掌握情况的汨罗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决定,分两组对案犯进行“围剿”。一组赶赴长沙,对盗车分子进行跟踪调查;另一组则紧密关注汨罗市内赃车销售分子的举动。

  6月11日晚6时,销赃人李某离家前往汨罗市火车站接人,这是一个秘捕的好机会,第二天,民警将早已锁定的销赃人方宏阳诱骗到一个汽车修理厂之后对其进行抓捕。

  两销车人的落网,很快交代了与他们接头的盗车人的情况。在长沙警方的支持下,汨罗民警掌握了盗窃犯罪嫌疑人陈中的行踪。民警决定,先咬住陈中不放,待时机成熟后,将整个盗窃团伙一网打尽。

  6月19日,专案组根据掌握线索发现,陈中正同其余4人齐聚长沙沿江大道一夜宵店。紧急出动!汨罗警方在夜宵摊上将陈中等盗车5鼠一举抓获。

  竟称不知偷车违法

  在汨罗市看守所内,记者见到了偷车大盗陈中。只有小学文化的他今年才22岁,是望城县东城镇人。

  面对记者,陈中竟然称不知道盗车是犯罪行为。他说,因为赌博输了钱才冒险走上了犯罪道路。

  经了解,自去年11月份以来,以陈中为首的特大盗窃汽车团伙先后在长沙市区、长沙县等地作案68起,共盗窃汽车60余台,分别通过犯罪嫌疑人杨新华、方伟、方宏阳等人将赃车销至汨罗及附近市县。目前,警方已追缴赃车31台,前后共25台车辆已返还失主手中。刘俊周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