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今日将推“宪改”草案 美要求扁履行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央日前宣称今天的民进党中执会将通过民进党版“宪改草案”。由于陈水扁曾提出更动“领土”等“独”言,民进党中常会日前也在酝酿更改“宪法总纲”,使得这项民进党版的“宪改草案”备受瞩目。来自华盛顿消息指出,美国政府正在密切注意民进党预计今天通过的“宪改草案”。

  华盛顿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稍早说“对陈水扁领导能力的考验”,指的就是此一“宪
改草案”能否展现陈水扁履行承诺的诚意。

  台媒指出,关于民进党版本的“宪改草案”,台当局“总统府”高层说,如果这个版本逾越了陈水扁的“四不”承诺,陈水扁会和民进党协商,以免违反“四不”承诺。

  美国务院发言人卡西在华盛顿外籍记者中心举行的简报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记者问说,美国政府已要求陈水扁澄清前几天有关“领土”、“主权”的发言,台当局“总统府”高层的这番谈话算不算是替陈水扁澄清? 卡西回答说,美国的台海政策非常清晰,而且前后一致。至于陈水扁,美国认为,他已经多次承诺,包括在就职演说中公开宣示。美国正非常密切地注意他能否展现领导能力,希望他履行各项承诺。

  卡西说,美国当然不愿见到台海紧张情势升高,美国认为,处理两岸争议,应该借由对话。美国不愿见到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我再说一次,任何片面改变现状,都是我们明确反对的”。卡西说,美国正在等待民进党版的“宪改草案”出炉,要看看有些什么改变,希望“宪改”符合陈水扁对美国以及对其它各方所做的承诺。(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