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礼尚往来"忙煞邮局和快递 市民拎着螃蟹要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国庆、中秋双节相连,自然少不了礼尚往来,这些天,邮局和快递公司忙得热火朝天。月饼、保健晶和鲜花成了主打“礼品”,还有市民拎着鲜活的螃蟹要速递呢。

  螃蟹、鲜花不能速递

  昨天,南京顺丰快递公司的速递员沈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的业务量比平常翻了一倍,自己每天都忙碌地穿梭于本市的大街小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市民拎着螃蟹要求快递给亲朋,有的甚至要送给国外的朋友。但客服人员说,“我们是不接受鲜花和生鲜食品的速递的”。

  月饼打进了包裹里

  昨天,记者刚走到新街口邮政支局门口,“开展鲜花礼仪业务”几个字赫然在目。邮局里邮寄包裹处排满了人,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包裹情况。“这段时间太忙了!每天几乎都有百余件包裹业务。”工作人员边忙活着边回答。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位前来寄月饼的陈先生,他说,主要是通过月饼表达一份对远方父母朋友的心意。

  邮政开出“鲜花投送”

  当记者问有没有人邮寄鲜花时,工作人员摇头表示,邮政不专门投送

  鲜花,但邮局二楼的邮政礼仪文化公司开设了礼仪送花服务。在楼上,刘小姐为远在西安的母亲订购了一束康乃馨。服务员立即电话联系西安的邮政局,以便在指定的时间内把花送到。

  据了解,此项服务有三部分收费:基本业务费为20元,投递费30元(如果要指定钟点另有收费),以及按当地市场价格收取鲜花礼品费。除鲜花外,蛋糕也可通过邮政订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