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游客台湾遇车祸”接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38 沈阳网-沈阳晚报

  他曾出演电视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中的毛泽东,生前为大连某公司工会副主席。

  本报讯(记者王立军)10月2日,5名大连游客在台湾省遇车祸身亡,其中有一人叫王立宪,曾在电视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中扮演毛泽东。

  据介绍,王立宪曾求教于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和著名曲艺作家崔立军等,素有“
小钢炮”美称。他向袁阔成老师学讲的故事《智取炮楼》及他创作表演的《订刊物》、《方言与普通话》、《老球迷》、《黄昏恋》等单口小品,在为军营、工地、敬老院、幼儿园等单位300余场的演出中,观众场场爆满,博得阵阵欢笑和热烈的掌声。2001年2月16日,王立宪受邀走进中央电视台《曲苑杂坛》节目接连表演了《小钢炮》、《老球迷》、《作报告》以及《学韩语》四个段子。今年,王立宪出演了电视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中的毛泽东,而得到“大连古月”的称号。据了解,王立宪生前为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

  据大连媒体记者介绍,事发后,他们曾多次拨打王立宪的手机,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后经多方了解得知,王立宪“十一”期间去了台湾。10月3日,记者与该剧组中一名导演取得联系,确认王立宪在此次车祸中遇难。

  同日,记者电话采访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告诉记者,日前,大连开发区工会组织了劳模、基层工会干部赴台湾旅游,公司总经理王少飞、工会副主席王立宪等人随同前往。目前,公司方面已派人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积极协调赴台湾省办理善后工作。

  据有关部门介绍,5名大连遇难者身份均已得到确认。王少飞为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峰任职于大连开发区自来水公司,另两人皆在大连电瓷有限公司任职,李慧梅为经济师,刘红为会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