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部分银行节日期间营业不守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52 楚天广播电台

  服务是银行永恒的生命主题。既然对外公布了营业时间,却又不照此执行。今年国庆期间,且不说武汉银行在便利性、快速性等基础层面的服务价值供应上与公众的需求存在着错位现象,仅仅要求银行门点营业守时就做不到,老百姓十分恼火,意见很大。

  记者近日走访了位于武昌洪山、中北路和汉口北湖、长江日报路等地的10余家银行网点,发现部分网点营业时间有问题。

  1日下午3时45分,记者来到中北路上的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看见保安正在忙着关闭铁门。网点公告显示,该网点国庆期间营业至16:30。“不是4点半下班吗?”记者向门内保安打听。保安笑说:“今天过节。”

  2日下午两点半,农业银行洪山支行石牌岭储蓄所,记者远远就看到门已上锁。该行对外公布国庆期间网点营业至下午4时。

  一些吃了“闭门羹”的储户向记者反映,由于假期不少银行已经缩短营业时间,还提前关门,这种服务实在不敢恭维,而且公布了营业时间,就应当严格遵守。

  银行人士则称,不同地段网点业务量不同,节假日期间,业务量少的网点很可能提前关门。

  记者走访中也发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依然按照非假日时间营业,给市民生活带来了方便。

  银行员工也要过节,这是人之常情。但休假问题完全可通过换班等方式解决。作为服务行业,应以顾客为本,由顾客的视角体察服务需求,最大限度为顾客考虑,理解顾客、响应需求,在服务收费与国际接轨的同时,希望服务质量上不要“脱轨”。 (特约记者 金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