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考察灾区牵挂七农事:让大家越过越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03 国际在线

  牵挂“七件农事”

  2日下午3时许,温总理来到铜梁县巴川镇鱼溅村。在人潮簇拥的院坝,总理连续5次让现场群众举手回答,询问受灾群众晚秋作物、政策补贴和外出打工等问题。

  最后,总理说:“我梳理了一下农村需要办的大事,看大家赞成不赞成。”于是,
在院坝上,共和国总理掰起指头,把他牵挂在心的“农事”一一罗列出来。

  “第一个要修路,修县乡公路,还要从乡修到村,要做规划,分期分批地实施。第二呢,要修水利,就这次大旱以后反思,水利是最重要的,要解决人畜饮水,还得解决灌溉用水。第三件事,就是电网改造,没有完成的继续把它做好。第四件事情就是农村沼气要普遍地推广,有条件的要快一点。这些事情都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国家正在加大这方面的投资力度,一定把群众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大家赞成吗?”

  “赞成!”院坝上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另外,还有三件事——”温总理若有所思:“第一呢,是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这个主要用于解决得了大病交不起费的问题,要把这个钱管好用好。第二件事就是现在我们解决了9年制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后免除学杂费,困难家庭还免了课本费,现在可能就是上高中、上大学困难了。第三个事情就是电视村村通,要让农民有电视看,有广播听……”看到总理为农民群众想得这么周到,在场群众十分感动,掌声在这个小小的院坝上不时响起。

  小巷深处显关怀

  考察期间,温家宝专程前往合川南津街道办事处慰问移民户,并到渝中区看望了百岁老人陈天惠和困难户伍国秀。

  2日晚,节日的山城流光溢彩,华灯璀璨,人民广场上的市民翩翩起舞,享受秋日的清凉。晚上8时多钟,温总理穿过渝中区人和街社区曲折的小巷,来到了百岁老人陈天惠的屋里。

  今年已102岁的陈天惠老人住在二女儿家中,除了听力稍差外,老人家的身子骨还十分硬朗。在客厅里,温总理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他说,今年重庆遭受特大旱灾,大家受苦了。今天我看望一位百岁以上的老人,也通过您向全市人民问好,中秋节就要到了,我们祝所有人团团圆圆,生活幸福。

  温总理说,社区是和谐社会的细胞,社区建好了,大家的生活才会好起来,今后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

  一路走来一路情。在紧张的行程中,温总理的足迹遍及潼南、铜梁、合川、渝中四个区县,他还到潼南青云水库查看病害水利修复情况,到铜梁全德镇飞龙一社查看饮水工程,并看望了部分受灾农户和困难户。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民政部部长李学举、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总理办公室主任丘小雄随同参加了考察。

  陪同温总理在渝考察的市领导还有刘志忠、邢元敏、朱明国、黄奇帆、陈光国、范照兵、金烈等。

  来源:重庆晚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