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漂亮心理医生“爱情抚慰”诱发贪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拾起”妹妹抛弃的男友

  “大姐,阿玲抛弃了我,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2002年6月12日,湛江女心理医生汪雨欣接到妹妹汪玲的男友陈汉元的电话,不禁心里一惊。陈汉元在电话中声音嘶哑,语无伦次。凭着职业敏感,汪雨欣马上判定陈汉元遭受了很重的精神打击。

  汪雨欣从医科大学毕业后,在湛江当心理医生,主要为恋爱失意、婚姻受挫、生意失败的人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不少人走出心理阴影和情感泥潭。如今,妹妹的男朋友向自己求援,当然不能袖手旁观。汪雨欣一查来电显示,电话是从湛江市一家小旅社打来的,汪雨欣立即打的直奔那家旅社。

  陈汉元的房间凌乱不堪,一股浓烈的酒精味刺得汪雨欣直捂鼻子。只见醉眼蒙的陈汉元满脸通红,双眼布满血丝。一见到汪雨欣便泣不成声。汪雨欣没有急于劝说,先让他痛痛快快地哭个够,发泄心中的悲伤,然后当起了听众,利用男人酒后吐真言的心理规律,引导他道出了痛楚的缘由———

  2000年9月,21岁的陈汉元中专毕业后,幸运地被分配到柳州铁路局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玉林铁路房建领工区河唇工区,担任材料员。参加工作不久,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了湛江某校小学教师汪玲,两人双双坠入爱河。因系初恋,陈汉元非常投入。汪玲不仅漂亮,而且特别温柔。两年后,就在两人缠绵悱恻甚至开始谈婚论嫁时,平地起惊雷,汪玲移情别恋,跟当地一位离异的中年老板好上了。

  陈汉元闻讯,火速从广西玉林赶到广东湛江,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哀求女友回心转意,汪玲的回答斩钉截铁:“咱俩缘分已尽,必须分手。”陈汉元痛不欲生,一个人在小旅社喝了大半瓶烈酒,准备醉死在湛江……

  难以割舍痴情的轻生者

  “你的心情我完全理解。”听完陈汉元的哭诉,汪雨欣首先将自己的妹妹痛骂一番,“阿玲真是太俗气了,竟然贪恋富贵扔掉纯洁的爱情,我都为她感到害臊!”

  汪雨欣在骂过妹妹后,下楼给陈汉元买了一袋水果和几粒解酒药,劝他“身体是本钱,先吃饱肚子再说”,说罢拨通了快餐店的送餐电话。两人边吃边聊,陈汉元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答应汪雨欣第二天就乘车回玉林上班。汪雨欣这才放心地离开旅社。

  然而,不到24小时,汪雨欣再次听到令人震惊的消息:陈汉元企图割腕自杀!

  原来,在返回玉林之前,陈汉元到汪玲的学校门口守候,准备再见她最后一面。下课铃响后,他看到了最刺眼的一幕:几日不见,汪玲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仅换了一身名牌时装,而且头发也染成了金黄色。汪玲似乎也看到了陈汉元,准备迎上去;这时,一辆奔驰轿车在校门口停住,走下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先是给汪玲一个拥吻,然后将她请入车。汪玲再也不顾陈汉元,上了奔驰车,绝尘而去。

  看着女友在自己眼皮底下与新男友作出亲昵举动,望着奔驰绝尘而去,陈汉元顿觉天旋地转,差点晕倒。精神几近崩溃的他用水果刀割腕,幸被路人及时送往医院抢救才捡回性命。

  汪雨欣特地请了两天假,到医院陪伴这个被妹妹甩掉的纯情青年。她没有责备陈汉元“你怎么这么傻”,而是和风细雨地给他讲人生道理。

  为了稳固陈汉元脆弱的爱情神经,在陈汉元出院后,汪雨欣还专门陪他到公园里散心,直到将其送上返回玉林的汽车,她才松了一口气。

  “心灵抚慰”越来越荒唐

  陈汉元回到广西不久,便收到了汪雨欣的一封3000多字的长信。信中说:“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生命中还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追求与珍惜,比如事业,比如亲情……”鼓励陈汉元拿出男人的勇气直面感情挫折。读着一行行娟秀、温暖的字,陈汉元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后,陈汉元的心情时好进坏。每当看到汪玲的照片和信物,或是在雨中想起与阿玲曾经相处的某一个日子,便难以自持,变成“忧郁王子”。他有时梦见汪玲,一觉醒来泪湿枕巾。每每这时,他又会自然而然地想起湛江的“大姐”汪雨欣,一次又一次地向她倾诉。

  汪雨欣成了陈汉元的“心灵保姆”。她通过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去抚慰陈汉元。每逢节日和生日,还寄去精美贺卡。久而久之,陈汉元产生了一种心理依赖,一两天不跟汪雨欣联系,就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浑身感到不自在。不仅如此,他还越来越不满足于听到“大姐”的声音,他渴望看到“大姐”的容貌。于是,汪雨欣夜晚在网上与陈汉元视频聊天,有时聊到深夜凌晨,聊天的话题也越来越隐私。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两年来细雨润物般的心理抚慰,汪雨欣成功地帮助陈汉元摆脱了失恋的创伤。陈汉元变得精神焕发。就在这时,“大姐”汪雨欣本人却陷入了情感的泥潭。

  “大姐,我想请你吃顿饭,感谢你这两年来对我的关怀!”2004年6月上旬,陈汉元趁工休假专程赶到湛江,在豪华大酒店的包厢里设下答谢宴。江雨欣欣然赴约。

  久别重逢,两人非常激动。陈汉元看上去自信、成熟了许多,一杯又一杯地给汪雨欣敬酒。酒酣耳热之际,陈汉元腼腆地说:“大姐,你真漂亮!”汪雨欣微醉的脸颊泛起了红晕,陈汉元试探着握了一下她的手,见汪雨欣没有拒绝,他突然一把将汪雨欣拥住:“大姐,我想你想得好苦啊!”

  那次答谢宴成了两人的“激情宴”。令陈汉元受宠若惊的是,汪雨欣不仅在包厢里默许了他的放纵,而且当晚还将他带回自己的住宅……

  陈汉元告诉汪雨欣:在两年来的“心理抚慰”中,他渐渐地爱上了她这个善解人意的“大姐”。每当深夜在视频聊天中看到“大姐”,自己心里就会涌起强烈的冲动。

  “我安慰了别人,自己的内心却很寂寞。”汪雨欣也对陈汉元袒露了心迹。原来,她的新婚丈夫邱刚才度完蜜月便飞到大洋彼岸的美国攻读硕士学位。作为一个留守的少妇,汪雨欣每天都害怕夜幕降临。在心理安抚陈汉元的两年里,她觉得陈汉元是一个比较重感情的男孩。当她发现陈汉元爱上自己后,她那寂寞心房竟涌出一股暖流。

  情与钱,令她欲罢不能

  “大姐”变成情人,陈汉元不再需要心理安抚,天天渴望的是相会。每逢双休日或节日,陈汉元直奔湛江,与汪雨欣见面,两人依依难舍。在两地相隔的时候,为了排遣相思之苦,这对情人深夜经常视频聊天。

  汪雨欣切身感受着陈汉元对爱情的投入与热烈。每次幽会,陈汉元都会带着大包的礼物来湛江,还陪她逛服装商场、金银首饰店,出手非常大方。更令汪雨欣感动的是,有一次陈汉元刚刚下班,特别想与汪雨欣见面,当即花600多元打的赶到湛江,次日凌晨又拖着疲惫的身子打的返回广西玉林上早班。

  不久,汪雨欣怀上了陈汉元的孩子。她不敢告诉陈汉元,担心这个痴情的男人会跑到湛江来照顾自己,因此耽误工作。于是,她一个人悄悄到医院“处理”了这件事。

  就在两人欲罢不能之际,汪雨欣心里开始忐忑不安起来。因为丈夫邱刚将要回国了,她必须赶在丈夫回家前斩断情丝。

  “阿元,你是一个通情达理的男孩,你知道我是个有夫之妇。”汪雨欣通过手机短信暗示陈汉元,她不想为了婚外情而毁了自己的家庭,“我将把我们这段美好的感情永远珍藏在心底。”

  重燃爱火的陈汉元岂肯半途而废,急忙奔赴湛江,一边给汪雨欣购买高档手机,一边承诺:“我保证不破坏你的家庭,只求你别离开我,我只想做你一辈子的情人。”汪雨欣顿时没词了。

  陈汉元火热的情话天天在耳边回荡,但汪雨欣却“三心二意”,开始为自己考虑后路了。随着丈夫归国的日期一天天逼近,她开始绞尽脑汁想摆脱陈汉元。她甚至想到给陈汉元介绍一个新的女朋友,以求脱身。

  “大姐帮你物色一个刚从护校毕业的女孩,长得很靓丽,你过来看看如何?”汪雨欣将女护士的照片从网上传给陈汉元。陈汉元赶到湛江“相亲”,只是草草地瞥了那女孩一眼,便摇头否定。接着,陈汉元在首饰店又给汪雨欣购买了一条价值达9999元的钻石项链,含情脉脉地说:“大姐,我心里已经容不下任何女孩,我的眼里只有你。”

  此后,每当汪雨欣传出一条分手讯息,陈汉元便赠送给她一大堆贵重物品,以求维持两人的“恋人”关系。汪雨欣感到麻烦大了,最后想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等丈夫回家后,与陈汉元断绝身体接触,仅保留“精神恋爱”。汪雨欣拥着陈汉元哭成了泪人:“其实我也是千般舍不得你呀!”这招果然奏效,陈汉元一边给她拭泪,一边保证:“请相信我永远不会伤害我爱的人。”

  丈夫回国,俨如“定时炸弹”

  2005年5月8日,汪雨欣的丈夫邱刚毕业回国。此前,汪雨欣为迎接邱刚,提前抹掉了陈汉元在家里留下的所有痕迹,删除了电脑中的全部聊天记录,将电脑重新移到书房,将陈汉元赠送的大量金银首饰及高档衣服收藏起来,扔掉了陈汉元留在家里的烟灰缸和刮须刀等用品。

  5月15日,汪雨欣接到一个广州区号的电话,一听竟然是陈汉元的声音:“大姐,我也不想再和你联系,可是我想你想得太苦了,所以就请假到广州约你见面。”

  汪雨欣很犹豫。她知道,如果不满足对方的要求,对方肯定会跑到湛江来找自己,那时的局面恐怕是鸡飞蛋打,难以收拾。于是,汪雨欣对丈夫谎称说出差,急忙赶到广州应付。

  在广州两天里,两人在高档宾馆幽会。陈汉元又为汪雨欣购买了近万元的礼物。

  这次幽会打破了陈汉元只当“精神恋人”的承诺,汪雨欣陷入了恐慌,她害怕自己一生都活在这种畸形的情感阴影中。汪雨欣因此经常失眠,不得不靠服安眠药入睡,面容也变得憔悴不堪。丈夫邱刚没有半点疑心,还以为她白天工作太辛苦呢,对她呵护有加。

  意外:畸情牵出巨额贪污案

  就在汪雨欣胆战心惊度日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2005年5月22日,陈汉元所在单位的上级机关准备来查账。听到消息的陈汉元慌了神,当天就跑掉了。6月4日,在外躲藏了12天的陈汉元硬着头皮向司法机关投案自首:“我有罪,你们把我铐起来吧!”

  原来,自从迷上汪雨欣之后,为了拴住她的心,陈汉元疯狂地进行“爱情投资”,大把花钱。捉襟见肘的陈汉元利用自己担任材料员和负责保管单位资金的便利条件,一次又一次地将手伸向公款,拆东墙补西墙,一共挪用了近百万元资金,截至案发时尚有47万元未能归还。近日,陈汉元因犯挪用资金罪被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听到陈汉元被抓的消息,汪雨欣如释重负,心想自己从此可以高枕无忧了。岂料,司法机关的搜查把她牵扯出来。

  陈汉元被捕后,司法机关很快查清了嫌犯挪用资金的去向,依法搜查了汪雨欣的住宅。办案人员从床底查出一个“百宝箱”,价值达数十万元的金银首饰和高档衣物让男主人邱刚目瞪口呆!他做梦也想不到,月薪只有两千多元的娇妻竟是一名“富婆”!

  “百宝箱”被扣押后,汪雨欣向丈夫“招供”了自己与陈汉元的荒唐恋情,恳求丈夫宽恕。

  今年春节前,汪雨欣被丈夫“请”出家门。由于扣押清单证实汪雨欣对婚姻不忠诚存在过错,当地法院将房产判给了邱刚。无家可归的汪雨欣春节只好到妹妹汪玲家去过,可是妹妹的态度却让她差点精神崩溃。

  “当初我就不让你插手这件事,你却自以为是心理医生,非要介入,原来你有目的啊!”汪玲对姐姐冷嘲热讽,不准她在自己家留宿,生怕姐姐“旧病复发”,把自己的大款男友勾走。这位丢掉了婚姻和亲情的心理医生,此刻不知道到哪儿去寻求自己的那份心灵抚慰。(文/阿成 杨秀莲,据《浙江法制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