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潥阳推出旅游活动 花9999元当“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活动一推出就惹来很大争议,主办方称受电影《甲方乙方》启发

  新快报讯据《现代快报》报道游客掏出9999元的钞票,就可以享受当一天“地主”的“乐趣”,出行有“仆人”引路,吃住也有“管家”安排。

  这个名为“当地主”的体验活动,是江苏省溧阳一旅游项目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推出
的一项活动。然而该活动一推出就惹来很大争议。

  推出该项农业生态游项目的是溧阳吴楚农耕文化园,该园位于溧阳市横涧镇,9月20日刚刚开业。

  “这太荒唐了,我接受不了。”溧阳市民李大爷称,这个农耕园一开业就公开宣传要在10月1日推出这个“当一天地主”的体验活动。年过八旬的李大爷说,他解放前曾在地主家当长工,倍感艰难。好不容易盼到解放,广大农民翻身做主人,“可现在竟然又冒出来这么一个玩意,你说这像正常的旅游项目吗?怎么就没人管管!”

  据了解,所谓“当一天地主”的体验活动,是指游客提前向农耕园管理方预约,支付一定的费用后,农耕园管理方就可以为游客安排“管家”、“仆人”等“地主”应该享受到的各种配套服务,大小事宜均由头戴瓜皮帽的“管家”安排,生活起居还有“仆人”照顾。

  吴楚农耕文化园的总经理丁振兴认为,农耕园推出的这个体验活动完全是一种娱乐项目,李大爷没必要扯那么多,“还上纲上线。”丁振兴称,“当一天地主”的体验活动,是他和农耕园的其他负责人一起想出来的点子,主要是受电影《甲方乙方》的启发。

  丁振兴介绍,该项活动是从10月1日起正式开始的,但他承认,当天并没有游客要求参与该活动。“咨询电话不少,不过也许是因为价格太高了,真正花钱体验的却没有。”

  常州旅游部门一位负责人认为,所谓体验“地主”生活的旅游项目,不过是一种高档次的特殊保姆服务,从法律层面来看并没有什么违规的地方。但这种以“地主”字眼作为招揽游客眼球的旅游项目主题很不妥当,容易引起争议,也不符合如今旅游部门推广农业生态游项目的本意。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