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楼盘高调亮相假日楼市 部分上海人选择房地产刚刚起步的二三线城市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0 上海青年报

  部分上海人选择房地产刚刚起步的二三线城市投资

  本报讯(顾卓敏)一年一度的假日楼市是每年沪上的重头戏,昨天2006“十一假日楼市”在上海展览中心如期举行,此次参展的楼盘达到300多个。虽然面世的楼盘不少,但适合市民心理价位的房源仍然偏少。而投资性购房群体,已然开始转战大江南北。

  近半年来,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上海房地产行业的涨势逐渐趋向缓和。相比往年的“十一”楼市,今年展会现场明显看的比问的多,问的比买的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拟购房者认为当前房价偏高,同时预计房价会有所回落。就此,不少开发商表示,今年下半年有不少大楼盘都集中上市放量,面对市民浓重的观望情绪,房价可能会有所下滑,但主要是针对一些中低档楼盘。对于一些高端楼盘,由于其本身基数较高,因此即使价格有回落,其回落比例也是很有限的。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上海市民开始关注具有旅游、投资等功能的异地住宅。在这几年里错失了很多投资机会的部分上海人,看准了目前正是异地置业的极佳时机———选择在地产刚刚起步,房价还有增值空间的二三线城市进行投资。此次交易会汇集了全国20多家房产公司的优质楼盘,除了“上海后花园”的江浙地区,丽江、海南等地的楼盘也高调亮相房展会。

  目前,到江浙一带去买幢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的别墅,已在不少上海人的计划中。在一个昆山别墅展区前,记者发现有不少围观者。据称,该楼盘傍湖而建,单栋面积在180-210平方米,总价在100万至150万之间,一期开盘90套别墅,接受预订的有近50套。“要知道,100多万的价格在上海内环线内几乎买不到一套像样的两居室,还不如稍微远些,享受高品质的生活。”一位女士道出了大多数看客的心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