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节特色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游桂林公园观“拜月”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今年的中秋节挤进十一黄金周档期,沪上不少景点为此特别烹制了“赏月”的节日大餐。记者获悉,从传统的赏桂花、听民乐到时尚的沙滩派对,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围绕中秋节推出的特色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桂林公园著名的“唐韵中秋游园会”,将在中秋当晚让游客梦回唐代,亲历“神话”。徐汇区旅游局业务促进科科长伍彦心介绍,游园会将以桂花、中秋文化实景展示和中国
民间工艺展览“天工群英会”为核心,形成静态的氛围。游客漫步桂花飘香的江南古典园林中,不仅能放松身心,还可以加入从各地挖掘出的具有代表性的中秋文化活动,比如“邀月”、“拜月”仪式,中秋古典游戏嘉年华以及“蟾宫折桂”灯谜长廊等。

  深受海内外游客喜爱的老牌景点豫园,也在节日期间尽展老城厢浓郁的民俗文化特色。由专人扮演的吴刚、嫦娥、后羿,让游客们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另外,松江方塔园内舞台则将在黄金周期间上演“松江花月夜”中秋民乐晚会;在上海月圆园艺术园区内,“中国影子”艺术时尚周也将尽展潮流风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