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日前三天月饼投诉居首位 主要问题是商家月饼供应量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婧)10月1日至3日,本市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4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9794户,取缔各类无照经营49户。另外,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举报投诉中心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267件,同比增长9%。在各类商品和服务投诉中,月饼投诉居首位。

  节日前三天,12315热线共受理涉及月饼的投诉达50件,投诉问题主要是某些经销月饼的商家月饼供应量不足,消费者凭提货券提不到货。如10月2日消费者江某来电投诉,他
持某食品公司发售的月饼提货券,多次来到该公司指定的提货点提货,但对方以暂时缺货为由拒绝其提货。10月3日消费者王某来电投诉,他持有某贸易公司发售的月饼券,该公司承诺消费者向其电话预约后,即可送货上门。然而王某连续数日拨打该公司的预约电话,却一直无法拨通。此外,月饼在保质期内变质发霉、含异物、未标注生产日期等也是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

  互联网服务、手机产品的投诉问题也较突出。节日前三天共受理互联网服务投诉19件、手机投诉15件。

  从举报情况来看,节日前三天共受理举报12件,较去年同期的18件减少三成多。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无照经营和制假售假等方面。目前,工商部门都及时进行了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